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62)中微公司:静待减持完结

一、本期总结(08月02日-08月06日)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反弹走势,当是对上周暴跌的一个修复,最终收于3458点,涨60点或+1.79%。净值1.172,-4.95%。仓位105→139%,持有宁德时代中微公司中国平安中芯国际


周一起逢“低”买入中微公司,周二继续往下大买赌底;周四五逢高大幅减仓中芯国际,并将出来额度继续加仓中微公司


对中微公司的走势出现了严重误判。周一以为210元为回调极限,结果盘中跌逾10%,所有的短差筹码都未能出来,周二更是跌破200元大关收盘大跌12%,完全超出预判。


二、目前思路


(一)大盘依然纠结,没有明确信号


上证综指上周的大幅下挫,似为某个级别的3浪主跌。本周反抽后,若有再次缓跌,一般视为5浪的最后一跌,这是短期的一个基本判断。


本周科创50如预期般创出了1639点的今年新高,近期需要关注的是双创已经是强弩之末还是上涨中继。


(二)年轻人有戾气,长者何尝不肤浅


1、上周说到现在年轻的基金经理们要么往死里做,要么被做死。我们在本周中微公司的连续大幅下跌中真切体会到了“被做死”的感觉。


中芯国际“国内没人敢来见我”到方正证券“你算老几”,把科技股“皇帝的新装”、以及“内卷”、“鄙视链”已经演绎得淋漓尽致了,除了敬佩华为敬佩任正非,还能说什么呢?!


2、大众近期很迷惑,某媒到底要干什么呢?继互联网、外培之后。本周又是火力全开:游戏、医美、白酒、奶品、电子烟……唉!不就是个三胎嘛。


三、下周策略


(一)下周二是新能源板块的一个重要节点


本周新能源的盐湖提锂这个分支炒作比较凶,主要是迎接下周二ST盐湖的复牌上市,下周新能源板块或是一个短期高点。


本计划宁德时代若突破600元降低仓位的,但数周来一直运行在500-580元箱体中,既然没有突破,那就持有吧。


(二)中微公司的基本面应该是不差的


仔细分析中微公司本周超预期的大幅下跌,是不是与大股东的减持有关?7月27日公告显示:嘉兴悦橙公司等同进退4公司欲减持1069万股,已经减持了一半,还有534万股需减持。


在科创板里面,中微公司应该是算数一数二有点科技含量的公司,我们依然相信科大毕业60岁回国开办公司的尹志尧当在半导体行业尤其刻蚀机方面不会让国人失望。

2021-08-08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