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63)坚守科技股

一、本周总结(08月09日-08月13日)


本周大盘继续反弹,上证综指已经接近前周暴跌起点,最终收于3516点,涨58点或+1.68%(创业板呈下跌之势,全周-4.18%)。净值1.067,-8.96%。仓位139→151%,持有中微公司宁德时代中国平安中芯国际


周一二部分回补上周高卖的中芯国际,并小幅加仓中微公司。由于科技股和新能源下跌,导致本周净值大幅回撤。


二、目前思路


(一)股市也被内卷消耗?


本周官媒又将矛头指向了股市:“缺芯不是炒作芯片的理由”,直接将科技股打趴下了。对于这些舆论导向,普罗大众焦虑并不满,深圳市委下属的《深圳商报》也以“谨防媒体干扰股市”怼回去,但文章很快被撤。更加尴尬的一幕是:新华社前一日刚批“白酒致癌”,工信部就表态支持“白酒申遗”,神仙也打架了。


感觉当今社会的内卷真是无处不在。


自7月21日以来,股市已经连续18日成交额过万亿,这要是搁在以前,大盘早就站上了4000点,可惜的是几大股指依然在原地踏步。如宁德时代,周五成交量突破了前期113亿天量达到140亿,可最终多空还是打了个平手,所以现在的市场资金也就只是在内耗罢了。


(二)高点切换中还没看到低位股的中级行情


1、除了活跃资金在新能源赛道上反复炒作如近期的盐湖提锂和储能板块外,我们还看到有部分中线资金在做“高低切换”,即从获利丰厚的新能源、稀土和半导体等板块上撤向以三一为代表的制造业、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以及平安为代表的金融股,但似乎只有外资大幅加持的三一走出了下行趋势,其它板块还看不到转折的迹象。


2、创业板会不会出现中级调整。


双创指数近期都出现了滞涨,尤以创业板为甚。从九转看到,创业板的周K线、月K线和季K线都出现了高9,这就是说创业板的中级调整是随时可能发生的。再从作为创业板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的日K线看到:6月底以来,一直运行在480-580元的箱体之中,未来其走势是继续下沉,还是选择向上突破将决定创业板中短期的方向。


三、下周策略


(一)短期躺平或是不错的无奈选择


目前仓位基本上满了,近期科技股的这个调整也还是可以接受的,看似无所作为的耐心持有实则不是真正的躺平。因为,尽管有些东西过去了就永远回不去了,但顺应着时代趋势代表着未来的这些东西所遭遇的短暂艰难是必须要承担的。


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从去年的5%到今年上半年的9%到年底的12%是明确的触手可及,当然科技股近期或还只是一种情怀。但这些代表的都是正能量。


(二)考虑逢高止盈中芯国际


一方面是因为经过上周冲高大幅减仓后其仓位占比较小,更重要的是目前处于浮盈状态,所以考虑下周若有冲高卖出。腾出的资金既可以稍微降低总体仓位,又可以去拯救同板块的中微公司

2021-08-14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