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2)主跌浪之后 择股加仓

一、本周总结(7月16日-7月20日)


本周大盘因量能欠缺无力向上突破阻力位,在连跌4天后周五因资管新规放松利好1阳吞4阴,最终收于2829点,跌1点或-0.07%。净值0.424,+1.44%。仓位83→80%,主要持有国科微、美亚柏科、双林股份和强生控股。


短差中逢高减仓超图软件和中国平安,周五加仓国科微和双林股份。


二、目前思路:


(一)我们心里预想的中期和近期走势的大致轮廓。


1、中期而言,鲁兆的波浪理论观点完全印证了今年以来的走势,即目前仅是C1阶段,并将于7/8间结束而展开C2反弹,明年会是C3主跌,我们前周说的明年保卫2000点即是基于此。


短期来说,整个C1有可能已经在2691点结束,也可能仅是小3浪底,小4浪反弹之后的小5浪才是本轮下跌的极限(最好刺破2691而不低于2638点)。从大的角度来说,这一轮的主跌浪已经完成,可能的最后一跌应是择股加仓的时机。我们预计C1完成后将展开月线级别的C2反弹,这个反弹级别应该较大,可以理解为跌破3041点后的回抽,时间上或会持续到11月。


2、时间窗口。


周期天王周金涛的康波周期的运行规律,英年早逝的他留下的一个最重要的结论是:19年是85后一代的第一次人生机会,或者说对股市而言明年将产生特别重要的低点。


(二)这轮反弹的机会还是重在把握个股。


1、现在个股与大盘的关联度越来越低,日成交量低于1000万的仙股也越来越多,选股的难度越来越大。近期市场有一些积极的现象在不断出现:比如说风华高科因为业绩大增可以这样不断创出新高,我们持有的超图软件在反复震荡MACD即将出绿柱的时候竟然可以向上突破(我们是按高位震荡可能回落的思路来操作的,结果吃亏了),这也说明大盘即算还有最后一跌,这些个好股也不会创新低了。


2、“业绩为王,超跌为上”是我们近期主要的选股思路。超跌强于趋势,比如说保险股中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周五的表现,我们前期把平安换成新华就是这个思路。同时关注一些基本面优良的次新股,现在很多市场资金不愿意为他人抬轿,宁愿去做一些没有套牢盘的次新股,我们上周选择宁德时代即是如此。


三、下周策略:


做好手中个股,逢低加仓。

2018-7-22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