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81)多头趋势逐步形成

一、本周总结(12月16日-12月20日)


本周大盘在周初上涨后高位震荡三天,最终收于3004点,涨37点或 1.26%。净值0.563, 4.08%。仓位159→149%,持有中信证券汇顶科技东方财富长电科技信维通信领益智造


周三大幅减仓领益智造,大幅加仓汇顶科技。短差中长电科技少量减仓,信维通信少量加仓。


人生好蓝:没有想到汇顶科技周末再次踩雷了,大基金要减持。


二、目前思路


(一)近期关注的2个重点。


1、本周外资依然持续大幅流入212亿。在年底内资归账的情况下,外资却选择在12月持续流入,看来这是有预谋的中线布局,据此我们认为明年初的行情会比较好(年底因为会计制度等原因离场的资金明年初肯定要重新返场的)。下周三是圣诞节,港股通会受到技术性影响,密切关注2019年最后7天的外资动向。


2、扩容有所加速。周末IPO提至3家,并且京沪高铁放出来了。


(二)多头趋势逐步形成,但3050点是一场硬仗。


1、从近期市场的架势来看,倒还真有点3浪的味道。若此,2440-3288点上升了848点,那么2733 848=3581点就是基本目标,18年初的高点恰恰为3587点。


康波 3浪?梦想总还是要有的,呵呵。


2、本周是今年4月份以来第五次触碰3000点,前面4次都在3050点以下铩羽而归,所以这里的阻力非同一般。如果下周的回调能在3000点一带站稳,一旦明年攻破3050点后,相信市场心态和氛围就会发生质的变化。


三、下周策略


(一)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线持有为主。


(二)科技股:


1、汇顶科技真不让人省心。该股近期因为消化减持利空,已经比同板块的韦尔股份兆易创新落后了20%,估摸着该要向上突破了,便大幅加仓。结果,周末大基金宣布在1月14日起至4月10日减持455万股,又杯具了。


2、长电科技被移除港股通,新华500和富时等基金也只有跟随,本周走势承压。详细查验大基金是17年6月16日和18年8月30日认购的,限售三年,近期没到减持窗口,并在筹划设立合资公司事宜,所以下周计划逢低回补仓位。


3、领益智造本周向上突破,下周按周K线长阳后的类十字星整理高抛低吸。


4、信维通信依然中线看好,逢低适当加仓。

2019-12-21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