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83)顺应趋势一季度做多为主

2019年上指上涨了556点或22.3%,我们基金净值从0.328(2019年元月1日博文333)上涨到0.591(2019年12月31日),增长了80.18%,19年实现了转折,实属不易。期待我们2020年能鼠年骑牛。


一、 本周总结(12月30日-01月03日)


本周大盘呈放量突破上攻之势,最终收于3083点,涨78点或 2.62%。净值0.620, 12.3%。仓位156→155%,主要持有中信证券汇顶科技东方财富领益智造,少量持有长电科技信维通信天齐锂业


短差中领益智造有所减仓,27日起跟踪性买入天齐锂业


二、目前思路


(一)顺应趋势,一季度全力做多。


关于康波理论的时间周期,关于波浪理论的3浪主升,我们已经梦想了N次,现在大盘既然已经按预期突破了3050点,那就得顺应趋势全力做多。


(二)细节方面需要注意的。


1、上证综指面临阻力位。


把3587和3288点做一个连线,就在3100点一带,这是上证综指短期面临的阻力位,大盘有所反复在所难免。但同时做一根深证成指类似的连线就会发现这个阻力位在12月13日就跳空突破了,所以我相信深证成指的领先作用会促使上证综指最终突破。


2、重点关注均线系统。


目前短中长线的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完全的多头排列,即日K线高于5天10天线、高于30天60天线、高于半年线年线,从技术角度来说这是市场走牛的积极信号。


作为“势运”的跟随者,“技术”的信奉者,我们认为在熊市中扛住了寂寞之后,现在或是要转折到守得住繁华的时候了。


三、下周策略


(一)维持重仓不变。


(二)重新配置天齐锂业的逻辑:


1、特斯拉在上海建厂量产后会形成新能源汽车的一个产业链,类似于苹果。


2、个股上,宁德时代终于超越了猪(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一哥。与天齐锂业最具联动性的赣锋锂业沿着10天均线已从底部上涨了80%,而寒锐钴业云南铜业等资源股也在上涨之中。


3、天齐锂业因海外收购致使财务费用大增而涨幅落后,本周完成配股也算是资金压力有所缓解。从技术上看,32元一带无疑是近期重要阻力位,但是比对同板块个股,并在对大盘看好的情况下,我们相信该股经过充分震荡换手后最终能够突破而到达38元一带的高位压力区。


四、风雨同行


去年底在2440点大底前后,我们连续三次提示加仓(博文332),最终有5位朋友响应,获取2019年收获,恭喜。

2020-01-05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