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84)精心择股 细心打理

一、本周总结(01月06日-01月10日)


本周大盘呈突破3050点后的回踩确认,最终收于3092点,涨8点或 0.28%。净值0.645, 4.03%。仓位155→161%,持有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汇顶科技天齐锂业信维通信长电科技


周一起不断加仓天齐锂业;周二三获利了结领益智造;周三少量加仓中信证券;周四五不断加仓信维通信;周五少量减仓汇顶科技


二、目前思路


(一)坚定中线持股。


上周末银保监会发文“促进居民储蓄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实施,所以我觉得近期政策面已经非常明确,就是希望银行资金搬家到股市,人造牛已经成为可能。当然管理层主要是希望长胖(多发新股),投资者更希望长高(多涨大盘)。


维持近期思路:在趋势形成后,要守得住繁华,一季度全力做多。


(二)应对好春节长假前的震荡调整。


还有9个交易日就是春节长假了,众多游资将会逐步撤出市场,本周五成交量已经明显萎缩,但我认为这个调整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淡定应对。


三、下周策略


(一)细心打理好活跃股


1、汇顶科技


三波大股东减持中,董事长张帆已经在去年12月31日完成了;从大宗交易卖方营业部分析现在正在进行的应该是汇发国际,周五收市后又卖出了近120万股;下周大基金也进入了减持窗口。


尽管它的基本面尤其是技术面堪称完美,但还是没有想到机构在这个时候发动了进攻,涨停突破箱顶。

纯技术分析,突破5个月箱体的目标位将在265元一带,中线持有。


2、天齐锂业


正如上周预期,在年初高点受阻震荡。


相较于赣锋锂业的涨势如虹和雅化集团的后来居上,我相信在经过消化这里的套牢盘后依然会抵达38元一带。


周五收市后爆出一个1.29亿的小雷,或将影响震荡调整的时间。


(二)精心选择好调整充分的备用股票


汇顶科技之所以最终向上突破,“调整充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它的周K线的MACD已经出现12根绿柱并形成3个小峰,所以我们相信上涨只是迟早的(大宗交易看到张帆减持的筹码都被机构和外资接走),何况已经落后于同板块也是当时同时观察的兆易创新逾20%了。


沿着这个思路,恒生电子中国软件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众多去年的明星股会不会再来一波?跟踪着。

2020-01-12

郑重声明: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