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机构调低AIG评级 股价最大跌幅超过98%


三大机构调低AIG评级 股价最大跌幅超过98%
2008年09月17日10:22  来源:
我有话说


  一年以来,AIG公司的股价远不如它在香港的办公大楼那样坚挺。


  在美国华尔街金融版图经历巨变后,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的希利厄德·莱昂斯公司交易员阿兰·瓦尔德斯。他认为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后,美国国际集团(AIG)可能是市场下一个大问题。截止记者周二发稿时,三大评级机构已宣布调降这家保险巨头的评级至少两个级距。而AIG的股价在继周一暴跌60.8%后,周二开盘继续大幅跳水,股价一度跌至1.25美元,与一年前的最高价70.13美元相比,最大跌幅超过98%。


  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把AIG的评级由Aa3下调两个级距至A2。标准普尔将评级下调三个级距,由AA-下调至A-;惠誉下调两个级距,由AA-调降至A。尽管AIG的评级仍处于投资级别,但三大评级机构均表示可能会有更多的降级。



推荐阅读

11央行绝地救市 万亿美元可能是饮鸩止渴

9·18政府救市内幕揭秘

井喷日主力动态全景图
专家呼吁:救市政策要有持续性
李荣融讲话有玄机上海国资委出手
六大利好汇集中国石油 买入良机
6000-2000点散户为最大做空力量
9月27日至10月5日休市

  瓦尔德斯指出,AIG是全球最大保险商,关系重大。美联储此前与高盛公司和摩根大通举行紧急会谈,商定三家向美国国际集团贷款750亿美元,以帮助其渡过金融危机。消息公布后,其股价一度有所攀升,但随后再次跌落。这表明市场仍非常缺乏信心。


  穆迪指出:“如果迫在眉睫的流动性和资本问题不能被完全解决,母公司和某些运营部门可能遭遇进一步的降级。”


  AIG已遭受房地产市场危机和信贷紧缩的严重冲击,因为这家保险商的衍生物部门利用信贷违约互换合约为抵押贷款证券提供担保,这类证券即所谓的抵押债务凭据(CDO)。


  随着房价下跌和信贷紧缩加剧,CDO的估价持续下降,迫使AIG认列大额资产减记。8月份AIG宣布,刚过去的财季净亏损50多亿美元,这主要与进一步的CDO减记和某些抵押贷款投资的贬值有关。


  AIG公司200亿美元自救


  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15日说,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已获准借用其子公司的200亿美元资产来自救。


  帕特森说,纽约州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就以上方案达成协议。他还透露,纽约州主管保险业的官员已经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为AIG提供额外资金。


  因财务形势危急,AIG当天宣布,计划改组企业业务并出售旗下若干优质业务,以筹措急需资金。业界估算,为维持收支平衡,美国国际集团最多需融资400亿美元。


  AIG是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在纽约地区雇用了约8500人。次贷危机爆发以来,AIG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净亏损。今年第二季度的信贷违约掉期业务累计亏损已高达250亿美元,在其他业务上的亏损也累计达到150亿美元。


  相关链接


  起源于中国的保险巨头


  美国国际集团(AIG)是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领导者,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ArcaEx电子证券交易市场、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美国国际集团起源于中国上海。早在 1919 年, AIG 创始人史带先生就在上海创立了一家保险代理机构——美亚保险公司 (AAU) 。因此,美国国际集团是极少数起源于中国的美国公司之一。


  1980年,美国国际集团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这是外国金融机构在华开设的首家代表处。


  1992 年,美国国际集团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牌照,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公司,并通过旗下的友邦保险于同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1995年,友邦保险于广州设立分公司,随后又于1999年设立佛山支公司及深圳分公司。2002年,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苏州分公司、 东莞支公司和江门支公司也相继开业。



【作者:杨蕾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宋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