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货币供应与股市的关系
依据央行网站提供的2004-2008货币供应量数据,做了一个简单计算。大致总结如下:
- M1和M2增长率于2005年1和2月间发生交叉 (M1增长趋势向下穿过M2增长趋势),4个月后的6月上证指数见底。2005年2月到9月,M1增长趋势缓慢向上。
- 2006年9月,M1增长趋势向上穿过M2,之后上证指数持续向上运行。M1和M2增长趋势总体向上。
- 2007年8月,M1到达高点,并开始回落
- 2008年6月,M1向下穿过M2. 此后,M1,M2 都呈向下趋势,至今没有出现向上的拐点。这一点最令人担忧。
在研究中发现 M2 、 M1 、 M0 中和股市相关度最高的是M1
M1增速加快绝对是股市的利好因素之一。而不断下降的话则是一个隐患,而M2的变化则稳定的多,对股市的相关度较小。
按照最近的股市的货币供应量的关系:当M2同比增长%超越M1同比增长% 5个百分比以上的时候就出现了底部,当年2005.7月m2的同比增长是16.13% m1同比增长是11.02 相差是5.11% 相差最高的是06.1月两者相差8.41% 这个阶段也是股市底部阶段。 而最近的2008年11月的数据 相差已经达到8%以上 m1 也降到了6点多.,按照这个数据,如果m1能涨上来明年还是有希望的,如果继续低迷,明年就不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