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花旗银行
2008-03-17?|?花旗银行
花旗银行

现阶段花旗银行的股价惨不忍睹,因为次债的问题,这个华尔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投资人恐慌性的抛出股票,唯恐花旗银行还有更多的隐藏的次债问题。所以我觉得现阶段花旗银行的次债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因为在这么多人关注的情况下,它不可能还隐藏着更多的次债问题。可以开始考虑估值了。

彼得林奇的八点分析:

1.股价:准备买入价 $16,相当于最高点时候的1/3。

2.发行价:不可知了

3.Equity-to-Asset Ratio: 5.19%,作为困境中的银行,至少资本率不算太低。

4.Book Value账面价值:$22.74

5.Dividend股息: 去年为$2,今年有可能大幅降低,最坏情况为0
? 股息率:按去年的话有10%左右,今年的话,可能为0

6.P/E市盈率:按去年计算为23.6(处在困境中)

7.High-Risk Real-Estate Asset高风险资产:
Total loans: $761,876
Commercial Mortgage and real estate: $6,376
Cosumer Mortgage and real estate: $251,927 (只计算美国国内的)

可知高风险商业房产抵押贷款为0.455%,比率算是比较低的。
第二项为美国国内消费者房贷,这个比率比较高了,33%,但是考虑到并非所有的都属于次债,可以判断花旗撇开次债问题的话,总体上的财务还算是稳定的。

8.90-Days Nonperforming Assets不良贷款:1.67%,在可控制范围内
从分布表中可以看到,主要是消费者信贷(与次债有关)在上升,升幅为70%左右,但是其他的都在下降。
Net credit losses贷款损失:2.23%,和历年相当,高于2006,低于2005


下面为我的分析:

9.Tier Ratio资本充足率:
Leverage Ratio: 4.03%,稍微高于3.0%的最低标准,低于5.0%的好标准
Tier 1 Ratio: 7.12%,高于好的标准6.0%
Total Ration: 10.70%,高于好的标准10.0%

10.Cash 现金:
现金量: 38,206
每股现金量: $7.33

11.次债问题:
总共54.6billi的次债,去年第四季度写下了18.1billi
假设一个最坏情况,70%的次债都成为坏帐,则为38.22billi。
花旗银行一共有5.21billi股,则每股的账面损失为$7.34,
账面价值缩水为$15.4

如果考虑贱卖资产,不可能卖到100%,打个八折,则每股账面损失为9.17
账面缩水为$13.57

这样计算的问题是花旗银行的次债真的只有54.6billi?
他的国内消费者房贷量为251.9billi,美国全国房屋贷款中次级贷款的比例为20%左右,花旗这里的比例为21.7%,高于平均水平,说明还是比较可信。

12.估值
以上计算的都是次债最糟情况,其中只能回收30%的次债资产,则假设为美国房产平均下跌50%以上(现跌幅为15%),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极小。所以估值最坏情况花旗的每股账面为$15.5。
按照Q-值理论,市净率平均值回归,花旗常年的市净率为1.6,则以$16买入,在花旗业务好转之后,收益率应该在50%以上。

13.时间
最后的问题,什么时候回归?
如果回归的年限为10年,则50%的收益,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一年或两年,则50%的收益就不错。
考虑花旗去年写入18.1billi的次债,相当于33%(用了两个季度),照这个速度,还需要4个季度(就是一年)。给出50%的超过时间,则需要一年半,所有次债都可以写入资产负债表,然后进入盈利阶段。那两年左右的回归还是可以忍受的范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