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6日大盘早报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探底回升,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55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8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5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80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四大行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亿;G20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首次会议在海南三亚召开;汪洋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商务部:1-11月境外直接投资1041亿美元 同比增16%;证监会:8家IPO公司获准重启发行;上周新增投资者35万户 交易活跃度继续降低;发改委: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家5年内将投入6000亿元异地搬迁1000万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942亿元 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入;保监会出台险资投资股票等内控标准;上合组织发布区域经济合作声明:支持建设丝路经济带倡议等。
  
  技术上,前天大盘中阳,昨天大盘缩量盘整,主要是大盘技术面需要修复,目前大盘20日线还在下行,上方半年对大盘构成压力,再上方就是一直受到压制的年线。所以,大盘目前蓄势盘整,主要还是为了再次上攻年线,对年线能否放量突破将决定大盘能否再次启动,而就目前的量能来说,大盘上攻半年线3562点问题不大,但上攻年线3680点还有些困难,主要原因一是大盘量能不够;二是年底资金较紧张;三是第三批IPO又将到来,所以,目前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看3600点附近再说。
  昨晚外围股市大涨,外围股市一般只会影响A股的开盘,所以,今天大盘应该高开,至于能否高开高走还得看券商、有色的动态,近期行情主要是这两个板块带起,只要这两个板块启动,大盘有望高开高走,否则,大盘还将继续震荡,等待趋势明朗。
  操作上,建议大家逢低低吸,但要适当控制仓位,不追涨,不杀跌,整体以持股做多为主。
 
来自: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