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组织两大投资主线


  虽然各大媒体在进入2017年以来都先后在喊“节前红包”,但在周五之前市场是听到的人多,信的人少。特别是A股刚刚经历了一轮持续下跌元气还未完全恢复时就更是如此。不过周五A股确实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指数与个股齐涨,创业板更是涨幅近2%,整体赚钱效应创开年之最!当惊喜不期而至时,市场不禁疑惑:节前这一红包究竟对后市意味着什么,又该如何看待呢?
  
  各种统计数据都显示,假期模式结束后,在资金回流下节后迎来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12月以来沪指跌幅近5%,创业板更是超过13%,指数前期深蹲为后市反弹留下了足够的空间。所以周五的红包行情一方面是部分先知先觉的中长线资金在为春季攻势提前进场做准备,毕竟春节过后养老金入市将会有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也是短线资金在深套后积极展开自救的结果。
  
  出现普涨行情时,面对眼花缭乱的热点很多投资者不知所措,既有追高被套的担心,也怕轻仓而白白踏空行情。但如果冷静、客观的看待市场,我们会发现,这两路投资主线已经浮出水面,必将成为主力贯穿春节发动复仇之战的首选品种。
  
  其一、不论是地方两会还是节后召开的全国两会,国央企混改都成将今年政府工作的重头戏,主力资金也早已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炒地图模式, 从前期的沪、深国企改革,到最近的西藏、新疆地方国企混改,持续迸发出不俗的赚钱效应,如9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0%的奇正藏药(55.70 +9.99%,买入),以及四天三板的西部建设(11.75 +10.02%,买入);
  
  其二、超跌叠加年报业绩亮眼股,随着两市即将步入年报密集披露期,股价严重超跌的任子行(19.18 +9.98%,买入)在年报业绩预增超50%的消息公布后,遭到场外资金蜂拥抄底,股价连拉四个涨停,发出超跌反弹的最强音;再有打响年报披露第一枪的北特科技(55.57 +10.00%,买入),王者归来,再度放量涨停,并带动了云意电气(52.12 +1.76%,买入)、英唐智控(9.98 +7.66%,买入)等年报业绩亮眼股也纷纷强势反弹。由此可见,一轮大跌后的修复行情中,除了投资机会贯穿全年的国央企混改大主题外,股价严重超跌的中小市值股是主力抄底的首选品种,将率先迎来强势反弹,所以节前这最后一波红包行情投资者不容错过。
  
  不过两市仅3200亿的成交量也在提醒着我们,在创业板大阴线完全修复前对行情我们都不宜盲目乐观。因为节前资金面紧张是不争的事实,交投清淡也将维持到春节,所以报复性反弹后两市依然会回归到结构性分化这一主旋律当中,而其中弱势股在巨大套牢盘压力下依旧难逃反抽无力甚至进一步下挫的命运。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可快节奏参与短线超跌反弹带来的红包行情,另一方面对于趋势严重走坏、反抽无量、业绩暗淡等几类弱势股仍以逢反抽出局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