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洲交通(600368):主辅共进 今年迎来业绩高增长 "推荐"

? 我们近期调研了五洲交通,调研结论如下:
  五洲交通地处北部湾经济圈,以经营收费公路为主业,公路资产有南梧路(南宁至梧州收费公路)部分路段、平王路(南宁至柳州高速公路小平阳至王灵段)、金宜路(金城江至宜州一级公路)、坛百高速和筋岑高速公路。另外,公司还拥有金桥农批市场、五洲国际房地产和凭祥物流园等业务。公司确立的"公路收费 物流 地产"这种长中短项目相结合的滚动发展业务模式,有助于实现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
  坛百高速收购完成,公司主业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坛百高速今后几年陆续受益路网贯通效应,高成长性可持续;
  金宜路置换工作今年可完成,有助于发挥公司道路的整合效应;
  金桥农批市场一期今年结算收入,带来今年业绩高增长;
  五洲国际今年国庆开始交房,预计大部分收入将结算在明年,推升明年业绩;
  公司作为广西交投集团资本运作平台,有望继续收购大股东旗下优质路产,主业增长潜力可观


?


今年公司主业受益坛百高速并表和金桥农批一期结算,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在不考虑所得税优惠情况下,预计公路业务2011年EPS为0.71元,对应PE为11倍;若税收优惠持续,公司今年业绩可达到8毛钱,对应PE降至9.75倍。我们认为,在国家坚持把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优先位置这一背景下,税收优惠政策延续的可能性较大,公司今年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目标价? 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