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兵法(20)军有所不击,选股需过滤


股市兵法(20)军有所不击,选股需过滤涂有所不由,军有所不击,城有所不攻,地有所不争,君命有所不受


孙子兵法九变篇指出:“涂有所不由,军有所不击,城有所不攻,地有所不争,君命有所不受。”指的就是在处于战争状态下,不能一味的抢攻,前面是否有埋伏,一些不具备战略价值的城池,敌人重兵把守的据点,或者未谙战状的指挥命令等,都必须认真考量其价值,如果与利害关系冲突或者要冒太大的风险,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加以权衡变通。


孙子的这种战术观念应用在股市也有相当的参考价值,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有风险的观念存在,例如对于涨幅过大的热门股,必须衡量进一步可能的上涨空间和可能的下跌支撑位,考虑有否追进的价值。鉴于政府 调结构、抑过剩、扼房价、防两高(高能耗、高污染)、转方式 的经济政策理解取向不变,所以象钢铁等产能过剩以及高能耗、高污染的股票,即便股价相对偏低,也不应该买进;由于大盘股融资和再融资压力,流通市值比例日益提高、市场总体资金不足,所以大盘蓝筹股今后一段时间不能够买进;由于银行有调整拨备政策的可能,而房地产国家继续调控的信息是明确的,所以银行和房地产这两个板块也不能够买入。选择股票应该是“明牌”,现阶段的“明牌”就是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和消费行业。现阶段的“明牌”是国家宏观政策引导加上孙子兵法微观实践的产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