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兵法(14)好股不寂寞,敢抱一定赢

股市兵法(14)好股不寂寞,敢抱一定赢


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为胜败之政


?


孙子兵法军形篇中说:“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为胜败之政。”指的是良将必然能够在正义面前站的住脚,对于胜负有确切的把握,能够达到战争的目的。这段话用在股市,指的是成功的投资人,应该能够说出其所投资股票的理由和优点;而且,预期能够上涨的理由能够获得包括机构、大户和小散的大多数投资人的认同。因为任何一个股票的上涨,都必须有让人信服的理由,否则即使主力强行拉抬,跟风者寥寥无几,时间一长,也难以维持,最后的下场也不会好。这里强调的就是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够取得共识,即便暂时没有大主力,股价也能够默默地小幅上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涨升的条件(题材、业绩、成长性等)被不断认识,主力、机构等也会蜂涌而至。因此,投资人如果能够掌握时尚风行,根本无须理会有无主力介入,因为有涨升条件的股票即便短暂寂寞,也终有出头的一天,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



?


成长性在股票投资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既然盈利改善与估值提升趋势使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得以确立,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挑选可以获取最大长期投资收益的品种。而复利是股价上涨最大的推动力,10年25%的复合增长即可造就“tenbagger”。而一个能成为“tenbagger”的公司应该具备以下六个方面的素质:合理的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积极进取的管理层;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持续领先、难以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可复制的盈利模式;广阔的市场空间。围绕资源(矿产、土地等自然资源和品牌、渠道网络、垄断权利等社会资源)和技术(成本控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上的核心竞争力构建的、可复制的盈利模式,是公司得以持续快速成长的关键。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产业结构升级与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并购整合的可能性使得中国具有产生“tenbagger”的肥沃土壤。


?


?


消费升级的一般趋势是依次满足衣食等温饱阶段的需求、满足住行等小康阶段的需求、服务等富裕阶段的需求。从通过考察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人均GDP在1000美元和在3000美元两个阶段的居民消费结构变动的规律,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技术水平的发展,未来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重点方向在于:金融服务、交通通讯占消费支出比重将显著上升;住房消费支出比重将较快上升;医疗保健、文教娱乐用品及服务占消费支出比重将有所上升。产业结构升级的一般方向是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未来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方向将与消费结构升级方向相对应,金融、保险、旅游、物流等新兴服务行业将得到大力发展,房地产行业仍将保持高速成长态势,信息技术、机械设备、医疗保健、传媒、通信等技术密集型行业将因经济发展需要和政策支持而长期受益。在投资主线上,下半年投资重点是新兴行业和大消费大服务业,同时关注周期类品种的阶段性反弹机会。操作上以稳健为主,控制系统性风险,做好仓位管理。建议组合配置的主要行业是:百货零售、医药、旅游、娱乐、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由于现在距离底部(博主预测在2200点一带)已经不远,可以逢低中线布局002007、300015等票(生物医药、大服务业),中短线关注002156(新兴产业)、600789(医药)等票。其中002007、300015等票貌似有成为“tenbagger”的可能,值得中线持有!好股不寂寞,敢抱一定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