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务必注意这次操盘股市的是国务院!已经抓住牛鼻子!

?周末以国务院出台的优先股等一系列股市政策,我认为已经验证了前期水皮、谢百三等人透露出来的高层前期找人想办法把股市搞上去的传言!这一系列政策出台将相比以往极大地提升股市特别是蓝筹股的估值,增加股市吸引力,有利于长线大资金大量入市——我认为的确是高人出谋划策的结果!



下面以浦发行为例加以说明:



浦发银行,现在10元附近股价,浦发行今年业绩会超过2元/股,由于强制分红政策,比如50%用于分红,则每股可以获得1元以上分红,股息率10%——除了获得股价波动收入外,这股息率10%已经相比银行存款有较大的优势!



而市值配售新股政策,又会使股票特别是蓝筹股投资者获得比以往更多的收益。可以预计,像融资融券等政策一样,ST、大部分创业板股一开始不一定能获得配售新股,一开始沪深300指数股肯定定有资格,这样蓝筹股因新股配售政策,每年扣除资金成本可以获得5%以上收益是可以预期的!——这样,加上10%股息,可以稳定获得超过15%收益!——会极大地提高股市的吸引力与价值!



此外,发优先股。浦发行净资产收益率已经超20%,比如给优先股8%股息,剩下的绝大部分利润还由普通股享受,因此又会大大提高投资蓝筹股的投资者收益!



而8%股息,相比银行存款可以获得高的多的稳定收益,为了提高社保资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收益,允许其入市投资优先股是可以预期的!——在降低了投资风险,可以获得比银行存款高的多的稳定收益,还不允许社保资金等投资,届时一定招致很多意见,这种操盘是非常高明的——有效化解了目前社保等投资股市的难题!同样,保险资金大量投入优先股,可以获得更多的稳定收益,也会大大提升保险股估值!



而国内大部分A股蓝筹股股价已经低于香港,投资国内的还可以相比香港多获得配售新股获得的收益(这个收益还不小!),因此必然增加A股对香港投资者以及外资的吸引力!就假如以优先股8%股息来讨论,对于世界经济还不太景气,到哪儿去找到稳定的8%收益?此外还能享受人民币升值的收益——必然大大提升了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



因此,可以预计,随着优先股正式发行,保险资金大规模入市(已经把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上限由10%大幅提高到30%!)、社保资金甚至企业年金、公积金以及外资大规模入市等特大利好必然随之出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