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回“1”时代看如何救市

  经过9月底惊心动魄的大震荡,大盘重回平静,并顽强的继续它的下降通道趋势,今天重回2000以下,进入“1”时代。因此事实证明靠涨停板开启的行情是不会持久的,真正大行情重来不会在万众瞩目中形成。回头看,那两个涨停放在一个庞大的下降通道中,不过是一个小波澜。


  成交量在短暂暴量后缓缓下滑,总体高于前期,但前景不容乐观,能否形成二次放量,形成均量的扭转还需观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不能得出转势的判断。


  我一直认为,我们的股市应该说是与国际市场是几无关联的,类似07年2.27的暴跌与国际股市的共振,其实纯属巧合,许多大作文章的评论是夸大了的,很多时候不共振怎么不见他们评论?因为我认为中国股市基本不体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股市的波动往往不在企业效益上。


  即使到了现在的需要救市的敏感点位,与全球金融、经济危机的共振,我依然认为纯属一个大大的巧合。救市不要寄希望于外部消息,更关键看内部市场。


  从9.19的降2息、减印花税、汇金救市、企业回购、再降3息,救市的力度不可谓不大了,但到目前似乎还看不到点位的成效,也仍然在下降通道中运行,只是造就了14个有所放量的交易日,要说有所起色的话就是这个现象了,而这正是关键。那么多有力度的措施仅造就了不多的放量,说明市场病得不轻,仍需努力。


  有个问题需要想想,我们的救市到底是缓兵之计,还是力挽狂澜?说白点就是到底是延缓下降的趋势,让反转由市场决定,还是下定决心了就是要在1800-2000一线构筑钢铁长城,就是要在此扭转趋势?这个问题的答案很重要,因为现在重回2000以下了,二次探底,而且今天是周五,如果是缓兵之计,今天收市在2000以下,那么周末估计就又无消息,那么下周搞不好一泻千里,1800防线将不保。


  如果是想力挽狂澜,今天收市又在2000之下,周末必出消息,要让市场看到死守2000的决心,那样才能给市场注入强心针,一系列的救市保卫战才能全面胜利。


  我预言,ZF的救市属想力挽狂澜型,就是说如果今天尾市不能收回2000,大家尽管抢盘,指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哦。


  如果在2000以上,短线还需观察,新的救市政策会用在刀刃上的,不要急。如果市场无需新的救市二次探底成功,另当别论,到时再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