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观点

? ?股市太娱乐了,开盘张柏芝(涨百只),收盘谢霆锋(泄停封),全天都王菲(枉费)啊。

? 上蹿下跳,引发全民关注,股民调侃股市带娱乐范儿,股市震荡,网友大显身手,语言天才不断涌现,段子内容五花八门。

? 大妈,还记得07年的大爹(大跌)吗?在2007年A股两轮大跌中,不少大妈损失惨重。而今年12月9日的大跌,再度套牢了不少大妈。9000亿虽牛,卖房炒股还是太任性?

? 行情走到今天这个样子,必定出乎了大多数经常关注股市人的意料,哪怕是圈里的专家。但又肯定让很多胆大的或者新股民大赚特赚,没看很多新人都忙着开户么,问题是传导效应是要确立大牛市里的大蓝筹、价格低、有空间、分红好、正在涨等等,确立像中国人买黄金那样长期拿着大蓝筹肯定赚大钱的思维。然而,真的这么容易赚钱么?假如中国石油这样,经过这次大涨后二三年不再开涨,而其它小盘股风起云涌,新买的散户们会经得住诱惑么,真能一直拿着无所谓么?

? 调整迟早要来,但必须让新股民停止赚钱并坚定持股的同时又不能让自作聪明的人融券做空赚钱,还要让他们醒悟过来时高位再度接盘,这就是即将发生的情况。

? 周五券商二次启动未能成功。只能再次集体倒下,这是可预见的,风险跟收益永远对等,怎么疯狂上去,自然就怎么疯狂套住一些人。追券商有利润就要跑,或者追券商你要做好追错被套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准备。

? 但是券商带领金融板块倒下,其他个股反而复活了。最近几天的盘面可以看出,所以券商倒下,其实就该双脚鼓掌。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对A股的成交量贡献是巨大的,但是同时对两市的资金抽离也是巨大的,两市除增量资金进场做多金融股外,场内的资金更是从小盘股抽离参与了金融股的交易,可以说是举全力把券商、保险、银行三大板块疯狂拉上去。那么自然其余的小盘股不跌才怪。

? 因此,券商一倒,出来的资金,自然要寻找更多的出路,这些资金是趋利的,一旦有新板块起来,就会跟疯狂杀进去推波助燃,这两天环保等等的飙涨也是个说明。

? 从这方面来看,券商带领大盘调整不可怕,相反其他板块的机会还更多了,以前总要纠结要不要追券商股,现在不用纠结了,有更多的板块可以选择。

? 技术上,指数还是会继续调整去修正技术指标,总体上,思路还是不变,短期看指数走高位横盘调整结构。目前市场非礼性时期已经过去,年前3000点大关将会进行反复震荡,如果短期内继续出现突破3100点,也会出现一次暴跌的走势。

? 有人问,大盘已经回落100多点,可以抄底了吗?

? 我说想抄底,估计要明年了,大盘震荡回落到2600点附近是一个中期抄底机会,当然回落到20日均线附近结合大盘环境可以逐步分批买入。现在大盘在中期高点区域,盘面有快速杀跌动作,这只是高手短线博弈机会。短线关注券商、银行等金融类个股,那些大资金进去后不反反复复震荡是出不完的。中线可以考虑有色、酿酒盘中调整时的机会,但必须分批布局。

? 下周一大盘支撑2915点,一旦跌破将会直奔2810点而去,当然2810点也是绝佳的短线机会。

? 大盘调整预期到19日止跌企稳,接下来会有二周的反弹行情。

? 3000点不破不死,一破就完,压力明显,短期涨幅过大,目前调整时间略显不足。连续两日收十字星,有再暴跌一下的可能。谨慎小心为上。

? 跌不可怕,不管是急跌还是缓跌,可怕的是满仓被杀,一旦止跌启稳就没钱补仓。

? 好日子总是来去匆匆,这个世界上个,没有十全十美那回事。谁能明白这一次行情是真实的,场外资金大举入场造成的抢筹行情,新资金不可能接盘各种机构重仓的小股票,只会建仓低估值的蓝筹洼地。这之后就有一个问题,当新资金不能持续供应的时候,市场会发生什么?

? 整体上看火热的程度相较前几日有所减弱,量能连续三个交易日萎缩,可见在金融相较低迷的时刻,主力追逐的意愿不是非常强烈,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其他的体量较大的行业承担较大的资金量。

? 让人欣慰的是,现在的市场多了几分理性和成熟。以前的市场投机和坐庄盛行,现在则以基本面分析和价值投资为主;漠视甚至随意侵占中小股东利益的现象曾经相当普遍,现在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意识明显增强。此外,市场法治环境、监管水平等等,与以前相比也有了很大改善。

? 券商:券商板块二次启动没能成功,整体冲高回落,晚节不保,前期涨幅太大,连续几天调整以来,时间略显不够,调整时间太短不足以清洗浮筹。

? 西南证券,小T板,开板再封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下周一大盘不理想,其他券商股也未能雄起,他的再封板可能性不大。好在股价不高,盘子不大。

? 招商证券。周五冲过板,筹码分布好,K线形态理想,周四就有冲高回落,异动明显,换手较小。连续两日收星,前期涨停位及10日均线强势支撑明显。

? 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等破10日均线,筹码上移明显,虽然还没破位,但走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