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座大山抑制股指上涨




?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冲高后双双回落,深成指率先翻绿,随后沪指也于盘中翻绿,但在券商股等护盘下再度翻红,深成指却延续弱势。量能萎缩,交通运输、金融服务和纺织服装等板块领涨,电子、农林牧渔和信息服务等板块领跌,上海广东自贸区和生物疫苗等概念活跃。央行继续逆回购,IPO空窗期,市场环境有所改善,不过节前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主导地位,震荡格局延续。



?



?



第一,陕西煤业等九新股今日上市。其中,沪市1只,深市8只,包括5只中小板新股和3只创业板新股。这当中,拟登陆沪市的陕西煤业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不仅是因为该股是大盘股,还因为该股今日发行价。新股热炒依旧,陕西煤业大盘股上市可谓利空短线出尽。



?



?



第二,上周五,美国股市遭遇大跌,受外盘股市纷纷走弱拖累,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回落。不过美联储QE退出,将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出逃。新兴经济货币在外汇市场的突然溃败,避险情绪再度充斥着全球市场,利空突然来临扰乱了股指反弹步伐。



?



?



第三,技术上,每一次中期底部确立,都有一个明显的二次探底洗盘的动作,如去年6月份大跌之后,从1849点探底回升,也经历了小幅的二次回探的动作。目的是洗出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以及部分套牢盘。昨日股指以一颗中阴线,短线跌破5日线。大盘下探至10日线上方企稳,注意观察今天10日支撑力度,如果此位置企稳,那么剩下两天大盘将继续反弹,突破30日线阻力。



?



?



策略上,本周亚太新兴市场货币普遍下跌,资金净流出的抬升较为显著,这在一定程度上重燃了市场对资金回流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担忧,从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的反弹空间。短期市场将迎来一波较具操作性的行情,其中新股发行空窗期大概率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升创业板,因而预计创业板的新高之旅还未结束,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



?



操作上,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低估值和具备政策利好扶持的,技术上逐步走出低位盘整的形态,已经崭露头角的成长性品种,回调后仍是重点。今日继续有不少新股上市,把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逢低介入中小市值个股,不要追高。可以寻找能够贯穿2014年全年的行情的热点,如养老、LED、智能板块。



?



?



总而言之,已经熊了将近7年的中国股市,在马年仍然值得期待,毕竟大盘已经跌无可跌,而上升空间则要大得多。所以,马年股市值得博弈,投资者可以加大投资的比例,重点瞄准新股以及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