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警惕三类风险股




?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冲高,不过此后均回落,主板表现强于创业板。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深圳综指下跌0.7%;创业板指数领跌,下挫1.4%。沪市今日上午成交384亿元,成交量萎缩明显。



?



?



盘面上,两市接近20家个股涨停,3家个股跌停,次新股遭遇集体爆炒,今天交易的新股集体封在了涨停板,量能出现萎缩,权重股有护盘的迹象,创业板承接昨日的势头继续回调,市场的跷跷板效应还在发酵。午后需警惕三类风险股:



?



?



第一,有利空围绕又可融券的股票。众所周知,融资融券交易具有使股市上涨或下跌扩大化的功能。当股市处于弱市期间时,允许融券交易将使相关股票跌得更惨,因此应慎重购买并远离该类股票。因为融券也可挣钱,主力杀跌起来自然不含糊,毕竟弱势下主力更习惯做空。如北大荒、通化东宝的跌停。



?



?



第二,阶段或全年涨幅巨大的股票。此类股往往在大盘涨势时会反手杀跌。如前期龙头LED概念的跳水,直接引发了近期涨幅巨大个股杀跌风险,任子行、初灵信息等通讯类也开始杀跌。



?



?



第三,中长线强势股刚破位的股票。这类个股由于主力收益颇丰,杀跌起来自然是最凶悍的,破位说明主力不再护盘。从近日盘面看,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落,部分在上升通道的股票突然破位下行,投资者需警惕强势股大面积回调。如长江投资、方大化工等。



?



?



技术上,两市早盘指数下跌报收,日线收十字星线,指数失守2050点,10日线失而复得,5日线失守。市场的技术指标底部金叉向上,上行的趋势基本确立。大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5日线的争夺将会在午后上演。



?



?



今日央行虽然再度启动14天逆回购为市场注水1500亿,但在周边市场一片大跌声中,A股也没能走出对抗走势,冲高后出现快速回落。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在冲击1500点整数关口之后更是出现快速调整走势。



?



?



操作上,由于外围市场的不景气,让A股独自出现逆势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在维稳的前提下,震荡行情将是主旋律,个股的红包机会依然存在,关键还是在选个股。针对有补涨和反弹机会的短线个股机会依然可以把握,但春节后要逐渐提高谨慎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