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



沪深股指昨日早盘高开后出现一波快速冲高,随即震荡走低。上证指数再次下探2030点支撑。创业板27日站上1500点后回落,昨日继续出现回调。从盘面上看,热点依然聚集在新股和次新股上,部分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但板块整体性较差。短期来看,短线形式依然不明朗,题材炒作除了新股,炒作热情不高。



?



今日是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两市或不会再出现暴涨暴跌。虽然短期的外围市场动荡是压住股指的主要利空,但在近期央行流动性释放、险资、QFII等机构资金加快入市、以及二月新股停发、三月两会召开的良好展望预期中。而从中短期来看,仍有不少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



第一,次新股炒作潮或再度涌起。今日绿盟科技等上市,同时我武生物等发布异动公告复牌。对于新股而言,仍然是个较好的投资和投机机会,目前不少新股发行市盈率和价格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整个新股的炒作环境也是非常火爆,可以择优参与。



?



第二,两会题材股。相关题材已经值得节前加仓。主板中改革主题投资领域内已经调整到低位的中盘股,如养老产业、环保、国企改革等。此外,中小板中涨幅相对滞后的新兴产业股票也有望借助两会的政策利好。



?



第三,新兴产业股。14年将会是中国经济改革实施的关键一年,在经历13年惨败后的QFII,有望改变过往的投资思路,因此A股马年新的格局仍会呈现更多的结构性机会,而适当布局受益改革的新兴产业股就是我们当前要做的。如智能概念、网络电子等。



?



技术上看,大盘昨日日全天基本上维持在5天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形成窄幅震荡,但收盘依然失守2050点和5日线,日线收出十字星,市场周三依然有考验10日线的可能。成交量形成极度萎缩状态,意味着春节前夕市场交投相对清淡。



?



不过,MACD技术指标金叉过后,红柱正在逐渐变长,市场短期的买卖人气开始偏向多方。昨日大盘的5日均线线已经与20日均线正式金叉了,日K线两阳夹一阴多方炮形态,有利大盘春节前最后两日上行。



?



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买跌不追高。对于创业板中部分被过度炒作的热门个股、以及偶尔跟风反弹的传统产业股,宜节前获利了结,回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因素。当前市场对两会改革预期较大,且年报高送转炒作仍在继续,因此诸如两会预热主题、新兴产业股的年报主题等,近期仍有表现机会,投资者可精选个股展开适当操作,控制仓位。



?



总而言之,春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都相对平稳,不过前期的炒作较高的中小盘股,部分会有兑现过年的欲望,今日就是兑现的高潮。今日大盘若能安全挺过,则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有望收红过新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