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股节后有望迎来收获行情




?



受权重股走势疲软拖累,早盘两市股指呈低开低走态势。沪深走势分化加剧,创业板指再创新高。盘面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涨少跌多,信息服务、综合和纺织服装板块领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采掘板块领跌。节前谨慎氛围下,个股分化加剧。



?



?



今天是蛇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会比较清淡。不过,海外市场假期间的表现令人担忧。隔夜美联储继续缩减QE规模100亿元,欧美股市大跌。美元的波动对境内市场迟早会有影响,需要谨防风险。我们注意到节后三类股有望迎来收获行情:



?



?



第一,两会题材股。随着全国“两会”渐行渐近,市场对改革的热情会逐步升温。相关题材已经值得节前加仓。主板中改革主题投资领域内已经调整到低位的中盘股,如养老产业、环保、国企改革等。此外,中小板中涨幅相对滞后的新兴产业股票也有望借助两会的政策利好。



?



?



第二,低估值的成长股。新股继续被爆炒,但是这个方向明显没有太大机会,低估的品种天天涨停买不到,能买到的品种普遍高估,不确定性很大;倒是因为这些股票的爆炒反而拉动了成长股的估值,这也是今天创业板指数继续大涨的原因。因此,节后成长股仍然是市场主流,需要选择低估的成长股来布局红二月的市场。



?



?



第三,重组仍然会唱大戏。从短期题材炒作来看,重大资产重组的股票为投资者带来短期超额收益的概率较大,市场对于大部分资产重组行为都会在短期内予以正面的反馈。在A股市场演绎乌鸦变凤凰的就只有重组股。而事实上,并购重组股也是A股市场的"常青树",在公布重组方案后股价连续涨停的个股并不罕见。



?



?



技术上,今天早盘大盘再度考验10日线支撑,MACD指标红柱增长,K线和J线继续突破D线,三线交叉向上发散运行,技术形态已逐渐走强,欠缺的只是量能的释放,如果短期量能进一步释放,配合后市的反弹,则沪指突破30日均线指日可待。



?



?



操作上,依旧是轻大盘表现,注重个股发掘。目前行情中,两市个股二八分化现象将愈演愈烈。对于有主力持续控盘和有相关利好护体的个股可持股过节,而遭主力舍弃以及没有利好提振的个股,则应及时清仓出局,避免年后再有损失,因此,当下要务是及时辨别手中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