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吴西盘前:等待是一种美德!

IPO不是提速是常态化,米国经济数据造好,可以抄底吗?

投资千万条,心态第一条。

不戒贪侥恐,帐户两行泪。

快乐理财研究院提醒您!


证监会:IPO不是提速是常态化;美股:米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大好远超预期纳斯达克标普再创新高;原油:高位大幅回落


国内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16个考核巡查组全部进驻相关省份

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16个考核巡查组目前已全部进驻第一批接受考核的省区市,开展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生态环境部:一些地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避重就轻

生态环境部表示,8省(区)督察整改工作虽然取得明显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包括部分地区矿山开采、围填海项目生态恢复治理进展缓慢,一些地方基础治污设施建设、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整改任务没有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一些地方整改工作避重就轻,甚至不作为、慢作为,致使黑臭水体治理、过剩产能压减等整改措施未达到预期效果。另外,一些地方对群众环境举报查处不力,导致有关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甚至出现污染反弹。

央行:新版征信报告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央行今天就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答记者问称,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此外,央行还表示,仅就本次升级而言,由于升级前后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机构和数据种类没有大的变化,因此,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一季度我国新增普惠金融贷款7193亿元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一季度我国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长持续加快,一季度增加7193亿元,同比多增2692亿元。

交通部: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89亿元

在28日举行的交通部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89亿元,同比增长4.8%,高于去年全年0.7%的增速。

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建设进展迅速

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建设进展迅速,已基本成形,厂房钢结构搭建工程进入尾声,预计5月完成相关工程建设,年底实现部分生产线量产

山东省近200家化工企业将被关闭

近期,山东省各地市纷纷公示拟关停化工企业名单,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200家企业。其中,威海市涉及57家企业,泰安市涉及25家企业,淄博市涉及45家企业,济南市涉及7家企业,潍坊市涉及9家企业。

深圳发布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新规”征求意见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8日公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值得关注的是,新规对原提取、贷款政策进行了微调,包括骗提职工将被限制提取以及实施联合惩戒,限制交易类和共有产权类住房将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等。其中,租住公租房的职工每月可提取的额度为实际房租;违规提取的职工,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提取公积金。

北上资金本月净卖出近220亿创历史第二大纪录

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四月累计净卖出219.83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月净流出纪录。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减少的行业有16个。北上资金本周对有色金属、钢铁、轻工制造、商业贸易、建筑装饰5个行业减仓明显,持股数量环比降幅均超4%。其中有色金属减仓尤为显著,持股数量环比下降12.41%。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持有食品饮料行业的股份数量已经连续八周减少。持股数量由八周前的22.88亿股降至20.57亿股,持股数量下降10.1%。

沪深交易所频“出海”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加速

近期,从泰国、印尼到日本等,沪深交易所频频“出海”,积极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与海外市场投融资渠道的互联互通。种种迹象显示,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正在进入全新的时期。

6只科创板基金今日火爆开售 预计2100亿元公募资金候场科创板

首只科创板基金在上周五销售火爆,单日被认购超过100亿元并启动配售。今日,其他6只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一同发售,与此前不同,这6只科创板基金不仅在托管银行单一渠道发售,基金直销平台、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券商等渠道全面加持,6只科创板基金的预认购通道也早已开启。


国际动态

中国—巴拿马自贸协定第五轮谈判在京举行

4月24日至26日,中国—巴拿马自贸协定第五轮谈判在京举行。双方在此前谈判基础上,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贸易经济合作以及法律议题等展开深入磋商,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全球市场本周将迎来超级周美联储决议、非农携手来袭

本周中国市场将迎来五一黄金周,但全球市场却将异常忙碌,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联储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4月非农数据等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将轮番轰炸。周二,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和德国4月CPI。周三,美联储决议,美国4月ADP就业,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周四,英国央行决议。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欧元区4月CPI、欧元区3月PPI。

韩国经济意外缩水,货币政策进退两难

韩国一季度GDP较前3个月萎缩0.3%,而此前的预期是增长0.3%。韩国的经济是出口导向型,此项数据证实了技术低迷和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对韩国的影响。

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3.2% 远超前一季度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远超前一季度2.2%的增速。

经济增长走势分化推动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在美国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经济走势日趋分化的形势下,美元指数在本周一度创下近两年最高水平。不过,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后劲不足,美元指数或将走软。国际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说,尽管一季度数据没有证实美国经济随财政刺激政策效果消退而放缓,但细分数据令人有很多理由担忧。如果把国际贸易、库存和高速公路投资的贡献剔除,美国一季度经济仅增长约1%。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仍会出现放缓,并迫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降息。


标普警告﹕未来2年或调降意大利主权信贷评级

当地时间27日,国际投资评级机构标普发布消息,确认意大利主权信贷评级为“BBB”不变,评级展望为负面。据报道,标普指出,意大利外部财政情况依然存在进一步恶化趋势,如果未能处理好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GDP)比率的问题,很可能在未来24个月内下调意大利评级。

地缘政治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大涨大跌

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出现暴涨暴跌。由于美国计划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国际油价出现大涨;但随后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要求降价,国际油价又出现暴跌。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国际油价近期或将持续出现大幅震荡。

特朗普声称要求OPEC降价美油周五收跌2.9%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已告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降低油价,导致原油价格受到打击。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下跌1.91美元,跌幅2.9%,收于每桶63.30美元,盘中最低降至62.28美元。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下跌1.2%。

GDP数据强劲 纳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五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纳指同时还刷新了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一季度GDP数据与英特尔等企业财报。美一季度GDP增长3.2%大超预期。道指涨81.25点,或0.31%,报26543.33点;标普500指数涨13.71点,或0.47%,报2939.88点;纳指涨27.72点,或0.34%,报8146.40点。





行情回顾:


4月26日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低开冲高回落小阴线,成交量有所萎缩。

上周五昨日连扳、昨日涨停、云计算等个别板块领涨,猪肉、海南、昨日触板、氢能源、工业大麻等板块领跌。涨跌比例923:2556,非ST涨跌停板比例51:57,炸板数量25。

吴西的观点不变,认为2440点中国梦底上来的这一波行情暂时仍然看成中级反弹行情,短线5浪基本结束,目前进入ABC调整的A调,五月份有望B反,最后会有一个凶残的C杀。

期指松绑、房住不炒、88魔咒、149魔咒、天地板、IPO加速、大股东减持、外资净流出等等都可以认为是近期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吴西不喜欢找盘后各种各样的原因。关键还是人心和仓位。

周末再也没有意念盘涨停板这样的刷屏评论了,乐观的筒子在思考何时何点可以抄底,悲观的筒子在质问是否重复2018年的故事?吴西的想法是今年行情比去年会好一点,上半年行情可能已经见到今年重要高点,后市将以超跌反弹模式进行操作。



今日预判:


咫尺愁风雨,匡庐不可登。只疑云雾窟,犹有六朝增。(唐.钱珝.江行无题)


4月29日沪综指支撑位3073/3055、阻力位3100/3118,创业板指支撑位1650/1638,阻力位1670/1688。

今日我A有可能略为高开,之后曲折震荡,收小阴小阳,明天搞个小阳线过节。操作以逢高减仓为主,马上要五一小长假啦,节前控制仓位控制风险哈。

前期吴西的操作建议是以上证指数3150点为止损位,适当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上周快乐理财V 只操作了两只票票,聚力文化领益智造水下低吸之后均已高抛,计划空仓休息几天再说,等待是一种美德,空仓是一种策略。今日无重点关注板块。




操作策略:

稳健型投资者:远离高位股、亏损股、问题股、减持股。

激进型投资者:追寻新热点,新热点不出现就远观而不亵玩。低吸低吸还是低吸只能低吸!今天的热点预计是燃料电池氢能源方向。

股市有风险,介入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