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经风雨洗礼仍不改行业景气的钢铁行业

钢价上涨消除成本压力。需求旺盛、供给方垄断控制力量强大导致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预计08年协议铁矿石上涨25%左右,焦炭价格上涨约15%,但只要钢价上涨8%就可以抵消成本压力,而主要钢厂的产品08年1季度10%左右涨价幅度基


2008年建议重点关注的三大投资主题。1)具有规模、产品优势的公司。在成本持续上涨过程中,只有具有产品优势的公司才能通过涨价消化成本的增长,特别是供给有限而需求旺盛的长材产品。2)原材料控制力度较大的公司。公司或自身拥有铁矿石资源或低价铁矿石来源、或可以通过长期协议锁定铁矿石价格,可有效消除或减少成本的压力。3)收购兼并重组类公司。随着国家对钢铁行业总量控制、淘汰落后产能的调控力度的加大和政策的支持,行业兼并重组进程将加速;具有优良资产可以注入的公司将具有明显投资价值。


本可确保行业盈利能力向好,且钢材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调。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根据上述三条标准,我们建议2008年重点关注:具有规模和产品优势的行业龙头的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武钢股份(600005)、太钢不锈(000825);拥有铁矿石资源和资产整合预期的攀钢钢钒(000629);成长预期明确的承德钒钛(600357);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酒钢宏兴(600307)、莱钢股份(600102);以长材产品为主、资产注入明确的三钢闽光(0021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