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博客送黑马~
  厦门国贸(600755)投资圈点:
投资亮点:
  1、公司码头物流业务体系已构建完毕,码头、仓储、堆场、海运、空运、报关和船务等业务涵盖了整个物流领域;随着20号和21号码头泊位在2007年底完全投入运营,公司的码头经营经营规模将大幅提升,业绩的增长也将是显而易见的。
  2、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参股的鄂尔多斯冶炼公司经过试产后06年将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晶体硅是新型环保能源太阳能电池最重要的原料,其有望在国内太阳能产业迅速发展晶体硅短缺的形式下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3、公司斥资1.1亿元取得了17万平方米的五幅地块,还出巨资6.96亿元获得了厦门市五缘湾片区的三幅地块,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收益。
负面因素分析:
  1、公司净资产规模较小,近年业务规模急剧扩张,公司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融资手段单一,负债率偏高,具有一定的财务风险。 
  2、公司三大核心业务涉及贸易、港口物流和房地产三大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具有一定的风险。 
  3、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将加大对港口物流和房地产土地储备的投资,客观上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港澳资讯综合评价:
  公司已从单纯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相关多元化、拥有诸多垄断资源的大型集团;目前已建立了以贸易、码头物流和房地产开发三大核心业务协调发展的业务体系,前景较为看好;随着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参股的鄂尔多斯冶炼公司生产国内短缺的晶体硅,从而增加了公司的想象空间;目前该股已具备了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