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大盘重个股,黑马天天送

2008年的热点偏向于消费品及服务业,其中的农业、酒店旅游、食品等均有出色涨幅。根据天相对08年宏观经济趋势的判断,GDP增速仍然有望保持在11%以上。投资虽然稍有回落但依然保持在较高位,出口小幅放缓不足以连累经济整体的增长,消费的贡献将上升。


驱动消费品及服务上涨的主要有消费升级和价格上涨两大因素。具体来看,汽车及配件、家电、酒店旅游、传媒娱乐、酒类、日化类、滨海养殖等主要受益城市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其中的汽车、旅游、白酒呈现一定的消费周期性。在衣食住行中,中国人尤其重视吃。因此食品行业机会总是相对较多。消费者对食品的口味、口感容易形成消费偏好,不会发生轻易改变。像青岛啤酒、恒顺香醋、张裕葡萄酒等老字号。所以虽然食品的行业门槛不高,但这种消费偏好是龙头企业的优势资源。而且食品行业消费层次多样,对于日益高企的生产成本,基本能通过提升产品档次、调整产品结构来减少影响。继续看好食品行业。


价格上涨对消费品则是一把双刃剑。国际粮价和原油等基础物资上涨对消费品行业的各方各面形成成本传导的效应。国内的种粮成本虽有提高,但有国家"三农"政策的支持,农业股普遍受惠。但议价能力差的企业首当其冲将成为受害者。纺织服装行业常年依赖出口,在化纤原料涨价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下,盈利难有提高。短期可关注化工600319,不诚心合作的 勿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