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购置税优惠明年延续 重点关注个股一览

?今年3月1日,国家推出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即“自2009年1月20日至2009年12月31日购置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暂减按5%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在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等利好政策下,今年国内小排量乘用车销售异常火爆。综合前三个季度的统计数据,1.6升以下乘用车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远远超过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其市场占有率也成为历年来的最高,占了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1至10月,国产汽车产销1087.32万辆和1089.14万辆,同比增长36.23%和37.71%。其中乘用车产销812.86万辆和819.03万辆,同比增长42.41%和45.18%;商用车产销274.46万辆和270.11万辆,同比增长20.73%和19.14%。


1-11月,购置税优惠不仅没令国家税收减少,反而同比增长15.2%。且对小排量的优惠,既拉动内需又优化了结构,这样一箭三雕的优惠政策没理由不延续。


目前,财政部、发改委已就继续实行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达成共识。目前有三套备选方案: 一、在前期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购置税减免范围进一步扩大,2.0升排量以下车型统一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二、购置税减免力度会更大,除了购置税减半范围扩大到2.0升排量以下所有车型外,1.4升排量以下车型还将全部免征购置税。三、在原有购置税减免政策到期后,继续延期实施现有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不过无论是以上方案中的哪一个都将会让更多的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免这样政策。考虑到任何与购置税减半有关的政策都会在岁末车市引发“大地震”,最终的方案有可能在元旦后公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甚至乐观预计,2009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300万辆。


受到国家政策扶持,下周汽车板块重点关注600104上海汽车、600303曙光股份、600418江淮汽车、600742一汽富维、000625长安汽车、000927一汽夏利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