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关注两个重要点位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二早间冲高回落,小幅飘红;午间报收3240.57点,上涨3.55点;成交1122亿元;午后大盘震荡飘绿,尾盘止跌翻红;日线报收3239.33点,上涨2.31点;日涨幅0.07%;日成交1915亿元,较周一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9只扩大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低开震荡,日线报收1958.02点,下跌12.86点,日跌幅0.65%;日成交量较周一放大。领涨热点:风沙治理、保障房、次新股、地热能、汽车电子等,最大涨幅1.06%;132类概念股中仅有40类股飘红;智能电视、信息安全、草甘膦、电商、智能电网等跌幅居前,跌幅最大达0.96%。昨日大举反弹的众多概念股今日全线飘绿,次新股虽然跳空上行,但量能萎缩,技术指标有顶背离迹象。依据昨日收评“周一量能虽然放大,但较前期高量仍有差距;后市三大焦点:一是次新股需持续走强;二是攻击1980-2000点的板块成交量需持续;三是需要新的持续领涨题材概念股”观点,今日板块指数未能向上攻击1980-2000点区域的压力区,主动回撤整理;日线结构仍处震荡蓄势范畴,重点留意10日均线支撑;破则减仓应对。理论上创业板指数仍有向上攻击1980-2000点的预期。





主板方面,建材、地产、汽车、钢铁、环保等涨幅居前,银行股飘红,走势强于大盘;煤炭、保险、证券、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电信运营、旅游、造纸、电气仪表、水务等跌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18个飘红,其它全线飘绿。今日地产股向上攻击去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虽然留下上引线,但敢于攻击就有希望!证券股与之同属前一波的滞涨股,在回踩箱底后量能急速萎缩,日线结构及指标预示有补涨预期。当然,包括有色、煤炭等权重股也具备日线指标再次向上攻击的条件。至于主板其它的滞涨板块,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包括证券、地产、有色、医药股等,仍可逢低积极关注,把握行业及题材股的轮动补涨机会。其中,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等有望成为领头羊。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没有延续昨日的反弹态势,早间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全天维持在3231.52-3246.33点,不足15个点的区域内窄幅波动;量能较周一萎缩。日线缩量小阳,5、10日均线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但日线技术指标倾向多头,前三根K线俨然早晨之星态势,后半周股指上攻挑战3260点的希望犹存。依据昨日收评“上周五急速缩量,今日上涨放量;故,今日V型反弹暂定是主力资金在二会结束前挖坑洗盘动作;确认的条件是沪指继续放量上行,攻击并有效站上3060点(在此点之上站稳三天)”观点,联系“两会将落幕、周三美联储或加息”,大盘此位置震荡蓄势概率大。沪指向下则需留意30日均线强支撑以及下降趋势线下轨处的终极支撑。向上则需关注权重股领涨力度及配合,如地产、券商能联袂走强;同时,题材概念股需延续活跃且有持续强势的新热点;而上攻3260点一线需满足成交量有效放大的要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