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锯再现 三类股有望接棒!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三探底回升,小幅上行;午间报收3241.97点,上涨2.64点;成交1032亿元;午后大盘继续窄幅波动,尾盘小幅翻红;日线报收3241.94点,上涨2.61点;日涨幅0.0.08%;日成交1857亿元,较周二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只扩大至1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探底震荡,日线报收1957.82点,下跌4.85点,日跌幅0.07%;日成交量较周二萎缩。领涨热点:装饰园林、风沙治理、ST、空气治理、奢侈品、苹果概念等,最大涨幅1.26%;132类概念股中有69类股飘红;在线教育、文化振兴、无人机、信息安全等跌幅居前,跌幅最大达1.33%。依据昨日收评“周二板块指数未能向上攻击1980-2000点区域的压力区,主动回撤整理;理论上创业板指数仍有向上攻击1980-2000点的预期”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继续窄幅震荡,10日均线失而复得;日线连续两日失守5日均线,且5日均线有向下死叉10日均线之预期。而次新股近两日走势与创业板指数相背离,但其属于缩量上行,顶背离迹象明显;一旦回调势必拖累指数走强。故,市场急需新的持续强势领涨地题材概念股;而最有可能的领头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能源!至于板块指数,周四向上变盘概率偏大,留意成交量的配合。向下则依旧关注10日均线支撑;破则减仓应对。







主板方面,家居用品、环保、家用电器、建材、煤炭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走势强于大盘;证券、银行、保险、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矿物制品、船舶、水务、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24个行业飘红,其它全线飘绿。昨日地产股向上攻击去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今日强势回踩收出小阳十字星;站稳5均继续向上概率大。证券股回踩箱底后量能急速萎缩,日线结构及指标预示短线有补涨预期。依据昨日收评“包括有色、煤炭等权重股也具备日线指标再次向上攻击的条件”观点,主板权重大跌概率较小;而众多滞涨股轮动格局暂不会改变。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包括证券、地产、有色、医药股等,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下探5、10、2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午后小幅震荡;沪指全天维持在3227.74—3243.71点,仅有15个点的空间内波动(昨日波动区间不足15个点;量能较周二萎缩。依据昨日收评“日线技术指标倾向多头,前三根K线俨然早晨之星态势,后半周股指上攻挑战3260点的希望犹存;沪指向下需留意30日均线强支撑以及下降趋势线下轨处的终极支撑。向上则需关注权重股领涨力度及配合,如地产、券商能联袂走强;”观点,今日权重中的煤炭、有色股走势稍强,而证券、地产小幅飘绿;分时、日线均有蓄势走高预期。同时,今日指数再探短中期均线,破而不失;且5日均线今日开始转头向上;技术指标也有延续上攻预期。综合创业板指数技术上明日有变盘向上的预期;沪指连续两日15个点窄幅波动后,周四也面临变盘时点;而周五又是三月期指交割日;故,如果周四大盘不强,则周五不排除再次下探3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而如果走强则需留意上攻3260点一线时成交量的配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