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关注一大信号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跳空高开,冲高3260点后高位震荡;午间报收3263.08点,上涨21.32点;成交1366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高位震荡,尾盘小幅走高;日线报收点,上涨点;日涨幅%;日成交1857亿元,较周三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34只扩大至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扩大至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高开高走,日线报收1966.76点,上涨8.91点,日涨幅0.46%;日成交量较周三放大。领涨热点:次新股、宽带提速、4G、智能穿戴、云计算等概念股,最大涨幅3.4%;132类概念股中仅有2类股微幅飘绿。这与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周四向上变盘概率偏大,留意成交量的配合”预测基本一致;技术上,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原本即将向下死叉10日均线的调整态势转变为五弯十蓄势上攻形态;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攻击1980-2000点的强压力区。不过,正如昨日收评所述“市场急需持续强势领涨的新概念股;而最有可能的领头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能源!”今日这类股虽未领涨,但走势良好;后市逢低密切留意。至于板块指数,上行1980-2000点需继续补量上行。







主板方面,证券、电信运营、综合类、通信设备、通用机械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煤炭股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家用电器、酿酒跌幅居前,小幅飘绿;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2个行业飘绿。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其中,证券股今日跳空且放量大涨2.25%;一阳穿四线;日线走势类似于去年10月18日;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回踩箱底后量能急速萎缩,日线结构及指标预示短线有补涨预期;地产股向上攻击去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周三强势回踩收出小阳十字星;站稳5均继续向上概率大”观点,证券、地产股如果能摆脱滞涨格局,轮动或合力领涨大盘,则有望刺激各行业滞涨类个股轮换活跃,走出新一波上攻行情。众多滞涨股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包括证券、地产、有色、医药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跳空高开,强势上行;量能较周三明显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周三沪指大盘再探短中期均线,破而不失;且5日均线今日开始转头向上;技术指标也有延续上攻预期。综合创业板指数技术上明日有变盘向上的预期;沪指连续两日15个点窄幅波动后,周四也面临变盘时点;而周五又是三月期指交割日;故,如果周四大盘不强,则周五不排除再次下探3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而如果走强则需留意上攻3260点一线时成交量的配合”观点,今日大盘跳空且放量上攻进入3260-3300点的强压力区;理论上,大盘阶段性方向以上攻为主;但周五是三月期指交割日,不排除盘中震荡加剧。要想持续保持大盘指数上行,唯一需要关注的信号是——上攻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出。而要达到此要求:一需权重股配合,如证券、地产股持续领涨;二是新的强势领涨概念股。两者缺一不可。同时,注意堤防3300点反压,接近此点宜逢高主动性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