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这类股望率先反弹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高开,冲高3274.19点遇阻回落飘绿;午间报收3261.16点,下跌7.78点;成交1426亿元;午后大盘震荡下挫,临近2点跳水下行,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报收3237.31点,大跌31.63点;日跌幅0.97%;日成交2622亿元,较周四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8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只扩大至3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冲高回落,震荡走低;日线报收1949.66点,下跌17.07点,日跌幅0.87%;日成交量较周四放大。丝绸之路、ST板块、奢侈品三类股小幅飘红,其它129类股全线飘绿;海工装备、次新股、京津冀、钛金属、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其中,次新股创出自今年1月中旬持续上行以来最大单日跌幅1.96%;放量长阴虽不意味着次新股就此转入调整,但对后期走势埋下了隐患。同时,此举也严重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是导致今日创业板走低的根本原因。不过,正如昨日收评所述“市场急需持续强势领涨的新概念股;而最有可能的领头羊——军民融合、人工智能、新能源”观点,如果在次新股走弱的情况下,其它新热点能强势接过领涨大旗,则创业板指数仍有继续震荡走高的预期。而今日早间智能机器、人工智能等一度走势强劲,军民融合、新能源等也蠢蠢欲动;这三类股有望成为指数巨震之后新的强势领头羊。至于板块指数,20日均线构成较强支撑,下周初有效击穿此点概率不大;依托此线止跌回升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主板方面,电信运营、酿酒股涨幅居前,小幅飘红;56各行业板块仅有这两类股飘红,其它全线飘绿;于昨日走势形成鲜明对照:周四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2个行业(家用电器、酿酒)小幅飘绿。保险、银行股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钢铁、船舶、汽车等跌幅居前;有色、煤炭、地产股走势弱于大盘。其中,证券股昨日跳空且放量大涨2.25%;一阳穿四线;今日下跌1.93%,日线大阴完全反包昨日阳线。理论上,这里如果继续杀跌,将构成日线指标底背离。而地产股回踩颈线位,其支撑力度有待验证。证券、地产前期滞涨,短期破位下行的概率偏小。与之相类似;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医药、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上述各类滞涨股,只要质优价廉,后期仍有板块轮动的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探底回升,周二、周三窄幅震荡,周四跳空上行,周五反手杀跌失守5、20日均线。其中,周五走势与周四收评“周四大盘跳空且放量上攻进入3260-3300点的强压力区;理论上,大盘阶段性方向以上攻为主;但周五是三月期指交割日,不排除盘中震荡加剧;要想持续保持大盘指数上行,唯一需要关注的信号是——上攻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出。而要达到此要求:一需权重股配合,如证券、地产股持续领涨;二是新的强势领涨概念股。两者缺一不可”观点不一致;原本预计盘中震荡不会影响日线结构,但今日一跌使日线组合有形成“断头铡刀”的迹象,形态上有再次下探30日均线、甚至是上行趋势线下轨(3205点)的预期;除非下周初能快速收复这根阴线。基本面上,两会结束,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影响短期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除。技术上,日、周线技术指标继续向好,大盘仍处于阶段性上攻阶段。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一是权重股能否止跌回升,尤其是证券、地产或有色等能否领涨。二是次新股如果不能继续领涨人气,则寄希望于新的热点题材崛起。指数方面,沪指30日均线及上行趋势下轨有较强支撑,急跌此位置可先行主动性轻仓低吸,待其走稳在渐次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