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希望在一股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间报收3258.12点,上涨7.31点,涨幅0.22%,成交1204亿元;午后大盘小幅震荡,尾盘发力上行;日线报收3261.61点,上涨10.8点;日涨幅0.33%;日成交219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7只扩大至47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2只扩大至1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低开震荡走高,日线重返5、10日均线;日线报收1961.06点,上涨7.24点,日涨幅0.37%;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海外工程、奢侈品、水利建设、次新股、空气治理等涨幅居前;132类概念股中有97类股飘红;丝绸之路、电商概念、钛金属、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次新股今日继续发力上扬,日K线已经完全反包上周五的阴线,创出新高;但量能出现背离。创业板指数今日虽然重返5、10日均线,但量能不佳,急需补量上行方可化解调整风险。实际上这也对应了昨日收评“短期最大看点是放量重返5、10日均线之上;关键在要么次新股继续强势领涨,要么出现新的热点题材”观点中重点在“放量”一词,关键在持续强势领涨热点。而能够担当新一轮行情的新热点概率最大的依旧是上周收评提示的——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新能源;其中,人工智能首次被二会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后续催化剂预计会陆续出台;其应用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数据存储、无人驾驶、工业4.0、安防监控、智慧医疗等等,涵盖的行业范围非常广泛;是最有可能掀起波澜的一大概念股!







主板方面,煤炭股今日在权重中国神华带领下,继续跳空大涨2.62%;位居涨幅第二。酿酒股涨幅第一;家用电器、环保、建筑、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56各行业板块有39类股飘红,地产股走势强于大盘;医疗保健、电信运营、证券、有色等跌幅居前,银行、保险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今日各行业板块依然大面积飘红,于昨日预期基本一致;但煤炭股走势强于昨日预期,证券、有色股表现低于预期。不过,证券股日K线三连阴,量能持续萎缩;形态已逼近箱体低点;周三面临变盘窗口,也是大盘的希望所在。而有色、保险、银行股的分时指标也有反弹预期;煤炭则因连续两日跳空上行,面临去年11月的高点压力;周三开始有调整压力。至于主板其它的滞涨类行业,相对位置偏低,业绩大多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如,如,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医药、软件服务、电脑设备、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后市仍有板块轮动的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再次小幅上行;量能较周一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日线技术指标依旧处于上升阶段,只要日K线能快速收复上周五的阴线,则沪指仍有望继续上攻去年3301点的高点;周二关键点是守住5日均线站在3260点之上”观点,今日沪指仅在开盘10分钟内下破5日均线,其余时间均在此点上方,尾盘发力重返3260点之上;全天量能虽有放大,但依旧欠缺。仅从形态上看,沪指两阳吃掉上周五长阴的三分之二,趋势仍在上行通道中;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技术指标也有继续走强预期。但价涨量缩预示这里仍属于急跌弱反弹范畴;除非能够使指数连续三天稳定在3260点之上,否则不排除再次出现向下的杀跌动作。对于周三大盘,向上关注前高3274点压力,强阻力在3300点;关键在上攻补量(沪市日成交达到2500亿元)。向下则留意5日均线支撑,有效击穿此点则有再次回踩3200点支撑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