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主力动作或更猛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低开,盘中窄幅震荡;午间报收3246.22点,下跌2.33点,跌幅0.07%,成交1277亿元;午后大盘止跌回升,券商发力助推沪指快速走高;日线报收3268.93点,上涨20.38点;日涨幅0.63%;日成交267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45只扩大至51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只扩大至1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高走,一阳穿三线重返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1965.14点,上涨16.77点,日涨幅0.8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丝绸之路、海上丝路、海外工程、智能交通、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2.58%;132类概念股中有120类股飘红;黄金、奢侈品、稀缺资源、稀土资源、锂电池等跌幅居前。次新股今日小幅走高,量能萎缩,形态依旧保持上升态势,但价涨量缩叠加顶背离迹象未有改变。依据周四收评“短线市场急需新的强势领涨热点。指数方面,1931点不容有失”观点,本周一带一路概念股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而人工智能相关概念股成为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下周这两类股如果能并驾齐驱,或再能引发新材料、新能源(锂电池等)等发力上扬则更佳。指数方面,日周线指标均有趋强迹象,5、10日均线转头向上;下周有望继续向上,重点关注对1980-2000点攻击时的成交配合;回踩留意5、10日均线支撑。







主板方面,运输设备、交通设施、建筑、船舶、电气仪表等涨幅居前;证券、保险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煤炭股平盘,电信运营、化纤、有色、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56各行业板块有46类股飘红。这与昨日收评“权重股目前大多处于短线超跌反弹状态中,能否由分时级别反弹转化为日线结构止跌回升,是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观点基本一致;下周证券、保险股仍是关注要点,其分时反弹有望转化为日线结构的反弹。个股方面,重点关注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成长股及高送转概念股;另外,质地优良的二线蓝筹股,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可低吸待涨。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探底20日均线回升,午后发力走高;全天量能较周四放大。依据周四收评“沪指向下继续关注30日均线支撑,破则减仓应对;较强支撑在3208点;向上则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放量重返3260点之上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观点,今日沪指强势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一举突破前四个交易日的低位震荡;5日均线拐头向上,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周线技术指标及形态显示股指有望继续向上攻击,沪指下周向上挑战3300点的前期高点概率较大;关键是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量价关系决定大盘未来空间的有效扩展,也就是价量齐升才能视为有效突破;届时可在大盘放量突破之际加仓操作。而要想价量齐升,必须要强势领涨的权重与持续走强的题材;两者缺一不可。主观预测下周沪指有望向3300-3328点攻击,具体应对:一是大盘攻击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宜高抛而忌追进;二是沪指已经冲破3260点,回踩不破才能进行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