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盯紧两个保护信号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逐波走低,午间报收3203.21点,下跌42.86点,跌幅1.32%,成交1421亿元;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199.91点,随后小幅回升;日线报收3221.67点,下跌24.4点;日跌幅0.75%;日成交2272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1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58只扩大至1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32只扩大至45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跳空下行,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68.28点,下跌19.18点,日跌幅1.02%;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海外工程、水利建设、抗流感、珠三角、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仅有11类股小幅飘红,次新股、钛金属、雄安新区、量子通信、特钢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高送转历经磨难后周五有企稳迹象;次新股短线调整后也有分时与日线技术之超跌共振反弹的预期;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后市反复活跃的可能性较大;混改、军工、季报绩增等概念股下周也可以逢低布局;上述各题材热点如果能良性互动,对创业板结束调整重返上升通道具有决定性作用”观点,次新股今日再次跳空大跌,但分时与日线技术严重超跌,继而引发共振反弹预期更强。实际上,雄安今日大规模的杀跌,对很多被错杀的优质中小创股是利好。同时,一则重磅数据明显被市场忽视!公开信息显示:约70%的中小板和创业板17年季报业绩预喜(含预增、续盈、略增和扭亏);表明中小创公司整体保持较强的增长性。如此,在市场悲观之际,包括具备成长及高送转概念的中小盘错杀股都是我们出手的对象;至于指数,继续调整空间有限;短线支撑1850点。


主板方面,家用电器、酿酒、建筑、旅游、保险股飘红;其它51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其中,证券、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有色、地产股跌幅较大,走势弱于大盘;船舶、文教休闲、日用化工、航空、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本周地产板块借助雄安新区先扬后抑,高位震荡,下周有延续调整预期;证券股低位震荡,下周有选择方向预期;煤炭、有色股多头格局未变,震荡蓄势后有再度走强预期;银行、保险暂处调整趋势中,技术上暂无趋势转好的迹象”观点,今日地产股如期展开调整,且是以跳空缺口的形式展开,短期杀跌势头较猛。证券、煤炭、有色股等日线指标均出现底背离迹象,短期反弹一触即发。而保险、银行股今日盘中异动,表明短期继续杀跌预期降低。主板方面,质地优良的二线蓝筹股滞涨严重,短线也不具备深跌预期;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60日均线失而复得;日线报收锤头阴;日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向下则有试探3200点甚至半年线的可能;向上站稳3250点则有再次挑战3301点的预期,领涨板块的匹配和成交量的放大是关键看点。如果特停的雄安龙头复牌后继续上行推动大盘上攻,则有构成诱多陷阱的可能;如果这些股复盘之后大跌,拖累沪指跌穿3200点则构成诱空可能性大”观点,今日雄安、次新股以及前期的强势股联袂杀跌,导致市场快速下行;午后在证券、银行、保险股的护盘下,沪指重返60日均线之上。由于主板各行业板块除地产、建筑、建材等以外,大多数的行业板块在雄安概念大涨中表现一般,短期继续杀跌预期较低;且主板以证券股为首,创业板以次新股为首,这两类股先期调整,时间与空间均有基本到位的迹象;故,沪指跌穿3200点构成诱空预期依然存在。对于后市大盘,要盯紧两个保护信号:一是证券及次新股能否共振反弹;且有成交量的配合。二是沪指60日均线的得失,且不能反复向下试探3200点支撑;更需要尽快向上封闭下跳缺口。不满足上述两点,则今日抄底筹码需及时高抛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