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股共振才能结束调整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盘中最低3117.45点;午间报收3142.67点,上涨13.14点,涨幅0.42%,成交998.8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日线报收3134.57点,上涨5.04点;日涨幅0.16%;日成交1741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1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2只扩大至4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18.87点,上涨8.96点,日涨幅0.5%;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智能交通、海工装备、3D打印、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91类股飘红,海外工程、铁路基建、上海自贸、风沙治理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次新股日线上留下第5个下跳缺口,量能小幅放大,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了较大的宣泄;而日线技术指标持续超卖,分时指标严重底背离;今日缺口定位于衰竭缺口的预期非常大,它一般出现在下跌趋势的末端,是调整行情即将结束的信号。还是上周那句话:‘本论的下跌起始于次新股和高送转,也必将由高送转和次新股来终结;’至于雄安新区概念,日线J值严重超卖达-21.81,周二反弹概率达八成;而部分地产类个股短线超跌更为严重。对于创业板指数,短期支撑依然看1780-1800点,向上压力位在1850点。周二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可能性非常大!”观点,雄安今日虽然冲高回落,但短期仍有反弹潜力;不过,雄安异动发出的仅仅是超跌反弹信号而非创业板结束调整信号!对于创业板指数,短期支撑依然看1780-1800点,向上压力位在1850点。最大看点仍在次新股!向上封闭第五个下跳缺口,站上5日均线是周三最低要求。








主板方面,船舶、酿酒、电气仪表、家用电器、保险股涨幅居前;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0个飘红;煤炭股微幅飘绿,运输服务、运输设备、证券、建筑、商贸代理、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证券股探底回升,日K线报收阳锤头线,站上5日均线;分时指标预示反弹进行中;日线级别有转强预期。地产日线7连阴,上跳缺口被全部回补,分时底背离;有色六连阴,日线J值严重超卖,分时标底背离。保险三连阳,银行两连阳;短线企稳回升预期明显。权重股整体发出日线结构止跌信号”观点,保险、银行股四连阳、三连阳后,继续上攻则有整理需求;有色、地产、煤炭股分时及日线仍处超跌状态;证券股弱反弹后再度面临方向选择。不过,正如昨日收评所言,众多行业板块已经具备低吸潜质,而今日众多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表明“众多行业板块已经具备低吸潜质”;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广告包装、航空、机械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短期市场如以证券、次新股为反弹先锋,且力度较强;则市场将有结束调整,重返上攻趋势的预期。如以雄安概念为反弹龙头,则市场每一波上攻都是减仓良机;尤其是则补缺之时更是高抛之际!”今日证券股震荡下挫,次新股虽有反弹,但力度明显不足;两市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暂处下跌后反抽态势中,还不具备止跌企稳的性质!技术上,沪指5、10、20、30日均线全部空头排列,各项技术指标也处于下降趋势中。短期急跌后跌势有趋缓迹象,但市场做多情绪已严重受挫,这一点在今日盘面反映明显:部分雄安概念涨停被打开,个股涨幅也明显收敛。综合市场技术面情况,在无利空情况下,沪指在3100点上方企稳筑底的概率较大;利空下则不排除会瞬时跌破年线3085点再拉回的可能。后市最关键的两大看点:一是次新领涨,雄安概念为辅助;主板中证券领涨,有色、煤炭或地产等辅佐;只有上述两类股共振反弹,才能终结创业板与主板的调整。二是低位回升,上攻成交量逐渐放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