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传递了什么信号?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高,午间报收3145.71点,上涨11.14点,涨幅0..36%,成交1096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报收3140.85点,上涨6.28点;日涨幅0.2%;日成交1971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8只,跌停股8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3只扩大至4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高走,小幅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20.48点,上涨1.61点,日涨幅0.09%;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雄安新区、OLED、海水谈化、固废处理、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81类股飘红,超导、海工装备、油气改革、宽带提速、三沙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雄安今日虽然冲高回落,但短期仍有反弹潜力;不过,雄安异动发出的仅仅是超跌反弹信号而非创业板结束调整信号!对于创业板指数,短期支撑依然看1780-1800点,向上压力位在1850点。最大看点仍在次新股!向上封闭第五个下跳缺口,站上5日均线是周三最低要求”观点,今日雄安放量大涨3.95%;次新股上涨1.01%;粤港澳低位(年线)拉升;高送转也迎来超跌反弹。对于创业板,武人有两点看法:一是据媒体称雄安概念有上千亿的资金被套在高位,短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二是真正受益的雄安概念股短线震荡后仍将走强;如交通建设、基建工程、环保类等。三是只有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能够刺激创业板指数结束调整,重返上升通道。


主板方面,环保、保险、建材、矿物制品、商贸代理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地产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煤炭股小幅飘红,但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8个飘红;船舶、仓储物流、运输服务、化纤、酿酒、建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保险、银行股四连阳、三连阳后,继续上攻则有整理需求;有色、地产、煤炭股分时及日线仍处超跌状态;证券股弱反弹后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观点,今日权重股全线飘红,保险股五连阳后调整压力加大;有色、煤炭股低位两连阳,量能萎缩;证券股收出长上引的小阳线,筑底迹象明显;地产股七连阴后报收两连阳,低位企稳信号明确。权重股总体态势止跌企稳迹象较为明确;进而刺激众多行业板块轮动反弹。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冲高5日均线遇阻回落,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在无利空情况下,沪指在3100点上方企稳筑底的概率较大;利空下则不排除会瞬时跌破年线3085点再拉回的可能。后市最关键的两大看点:一是次新领涨,雄安概念为辅助;主板中证券领涨,有色、煤炭或地产等辅佐;只有上述两类股共振反弹,才能终结创业板与主板的调整。二是低位回升,上攻成交量逐渐放大”观点,今日雄安概念领涨,次新股为辅助;主板中保险继续领涨,证券股表现较前期略有提升;盘面表现不符合条件一。另外,周二、周三连续两天大盘都冲高回落,显示以雄安为首领涨的反弹阻力巨大!也就是说以雄安为龙头的反弹不具备终结股指调整的基础;后市仍有震荡走弱的可能。当然,鉴于证券、次新等先期调整的板块已经有了止跌企稳迹象,且沪指技术指标也处于逐步偏向空转多的状态;故,短期市场止跌企稳的概率很大。对于后半周市场,向下仍看3100点支撑,极限在年线3085点;向上则关注次新股与证券股的配合,且大盘上攻成交量要温和放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