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结束的三大信号!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最低探至3097.33点后震荡回升,午间报收3128.42点,下跌12.43点,跌幅0.4%,成交1432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报收3140.85点,上涨6.28点;日涨幅0.2%;日成交1971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1只扩大至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59只扩大至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探底回升,逐波走高,日线报收中阳线,指数报收1842.92点,上涨22.44点,日涨幅1.23%;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领涨热点:次新股、地热能、丝绸之路、多晶硅、海外工程、海上丝路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94类股飘红,雄安新区、保障房、建筑节能、智能交通、量子通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一是据媒体称雄安概念有上千亿的资金被套在高位,短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二是真正受益的雄安概念股短线震荡后仍将走强;如交通建设、基建工程、环保类等。三是只有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能够刺激创业板指数结束调整,重返上升通道”观点,今日次新股强势大涨;高送转、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等也开始回暖;创业板一阳穿双线,放量上攻;站稳1850点则筑底成功重返上升通道的概率大增。当然,前提仍然是次新及高送转为首,其它题材为辅;如,一带一路、粤港澳、雄安新区、稀土永磁、军工、混改等;至于雄安概念,除了极个别的真正受益股,其它大部分个股很难持续上涨。








主板方面,环保、矿物制品、电信运营、互联网、保险股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银行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9个飘红;船舶、地产、酒店餐饮、电气仪表、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三权重股全线飘红,保险股五连阳后调整压力加大;有色、煤炭股低位两连阳,量能萎缩;证券股收出长上引的小阳线,筑底迹象明显;地产股七连阴后报收两连阳,低位企稳信号明确。权重股总体态势止跌企稳迹象较为明确;进而刺激众多行业板块轮动反弹”观点,保险股六连阳,逼近前期高点,调整压力日增;银行股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趋势转强;有色、煤炭股低位三连阳,成交温和放大,日线指标有转多信号;证券股再度探底回升,低点未破周一低点,双针探底意味较浓。另外我们要重点关注一下地产股,因为雄安概念中有较多的地产股,而地产股今日虽然跌幅居前,但其日线长长的下引线预示短线有止跌回升预期;也就是说雄安概念中的地产股短线可转空做多。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站上5日均线,日线报收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昨日收评“鉴于证券、次新等先期调整的板块已经有了止跌企稳迹象,且沪指技术指标也处于逐步偏向空转多的状态;故,短期市场止跌企稳的概率很大。对于后半周市场,向下仍看3100点支撑,极限在年线3085点;向上则关注次新股与证券股的配合,且大盘上攻成交量要温和放大”观点,沪指早间诱空下杀一个小时,随后三小时强势回升,全天留下了30余点的下引线;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部分资金入场抄底。由于市场已连续三天收阳,且三天的成交量温和放大,个股活跃度逐渐提升,新热点有望完成切换;大盘日线技术指标显示空转多概率增大;本轮调整行情收宫意味渐浓。不过,明日之后将是“五一”小假期,明日继续大涨的概率预期较低,震荡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大。操作上,继续紧盯新股与证券股的配合,次新股已露峥嵘,证券股亟待露脸;至于大盘,沪指向下看3140点支撑,向上压力在3160点,颈线在32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