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高抛与低吸区间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盘前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52.45点,上涨2.12点,涨幅0.07%,成交1091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继续走高;沪指报收3158.4点,上涨8.07点,涨幅0.26%,成交1816亿元,较周四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27只减少至1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探底回升荡,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796.13点,上涨1.38点,日涨幅0.08%;日成交量较较周四萎缩。领涨热点:安防服务、多晶硅、智能电网、充电桩、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01类股飘红;可燃冰等、地热能、钛金属、风沙治理、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技术上,创业板指数股5、10、2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原有的1760-1780点的压力区,已变为强支撑区;周五缩量回踩此区域可低吸加仓”观点,创业板指数周五最低探至1782.18点便止跌回升,显示市场氛围逐渐偏向多头格局。而从热点上看,虽然持续性欠佳,但相当一部分热点题材有底部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如,粤港澳、国产软件、免疫治疗、信息安全等。创业板指数在持续调整八周之后,本周首次放量站上五周均线,且日、周线技术指标显示有走出底部的趋势,下周重点关注对1830-1860点区域的攻击力度及量能配合;其中,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仍是未来反弹还是服装的关键标志!而周初如果回踩1760-1780点,仍然构成低吸加仓的机会。


主板方面,公共交通、电气仪表、建筑、工程机械、保险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飘红,涨幅与大盘相同;银行、地产微幅飘红,走势滞后于大盘;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2家飘红;交通设施、证券、钢铁、家用电器、造纸等小幅下跌。依据周四收评“周四保险股再次一株独秀,大涨3.24%;力挺指数。地产、证券、有色、煤炭股今日小幅回调,跌幅最大未超0.21%;上述行业板块日线结构、技术指标上均有继续上行预期”观点,权重股中正在走上升形态的保险、银行、煤炭股依然保持上行态势;而原本表现较弱的有色、证券、地产股,也有走出底部,重返上升通道的迹象。如,有色股日线结构是低位六连阳,周线也是8连阴后首度收出站均阳。而证券股自5月25日一阳穿三线后,持续9个交易日小幅震荡,日线单阳不破已达变盘临界点。地产股持续小幅回升,5周均线已经开始转头向上。也就是说权重股的日线结构、技术指标及周线形态均有继续上行预期。个股方面,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绩优错杀股,中报继续预增的概率极大,投资者可逢低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一小幅走低,周二至周五持续走高,日线一阴四阳;但日均成交量尚未明显放大。日线形态上看,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沪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年线及上升趋势线下轨之上;周线上,沪指已站上5、10周均线,且6周均线拐头向上,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依据周四收评“沪指有望在技术上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但鉴于上行量能的欠缺,周五及下周市场最大的看点是补量上行!沪指日成交量在2019亿元之下时,攻击3155点之上随时准备高抛”观点,周五市场虽然继续上攻,但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状态,那么,3155点之上,与正在下行中的60、120日均线交叉点3170点间就构成高抛区。关注焦点:沪指在3155点之上,向上攻击此交叉线时,沪指日成交量能否超过2019亿元;能则属于有效突破。但不管能否有效突破,此位置大概率会有一次回踩整理的预期;而回踩的低点预计在3120点附近,此位置构成下周市场最佳低吸点。当然,不排除在利空作用下,盘中快速击穿此区域的可能。如,下周6月12日—18日,美国、英国、日本和瑞士等四国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