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两个区间一个关键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逐波走低;午间报收3135.32点,下跌18.42点,跌幅0.58%,成交916.2亿元;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125.35点,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130.67点,下跌23.07点,跌幅0.73%,成交1606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扩大至1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低开小幅震荡,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790.64点,下跌4.99点,日跌幅0.28%;日成交量较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东亚自贸、石墨烯、特钢、稀土永磁、军工航天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28类股飘红;保障房、阿里、安防服务、智能机器、雄安新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由于创业板指数探底1771.85点止跌回升,且量能较昨日有一定程度的放大,预计周三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1830-1860点区域的压力仍然不可小觑,攻击此区域必须量价齐升方可有效突破;这是后半周操作最关键的看点!”观点,昨日领涨的次新股今日小幅调整,其日周线指标及形态均显示有继续反弹潜力。同时,类似的超跌概念股,如稀缺资源、锂电池、稀土永磁、阿里等都有走出底部的预期。故,创业板指数是短线市场最大的看点;操作上只需关注两个区间一个关键;两个区间是:下探1760-1780点的支撑力度;上攻1830-1860点的量能配合;一个关键: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这一点仍然没有明确)。


主板方面,航空、矿物制品、交通设施、文教休闲、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9家飘红,保险、电气仪表、家用电器、建筑、地产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有色股上扬所需资金量较大,持续走高难度不小;而煤炭股逼近前期高点,能否突破尚需观察;地产、证券股持续盘整后再度走高的预期较强;保险、银行股,虽然小幅调整,但仍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上述各类权重股的日线结构、技术指标等均有继续上行的预期”观点,保险股今日虽然大跌3.07%,但日线形态仍在上升通道中,且分时指标有探底回升预期。地产股也是小的上升形态,分时也有超卖信号。证券股正在上行中的20日均线构成短期强支撑,日线指标有随时再度上攻预期。另外,对于超跌、绩优、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尤其是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错杀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这些股短线随时有爆发可能;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震荡下挫,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周二市场缩量上行,当心市场变脸。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后半周时间里,市场最大的看点是补量上行!无量上攻,仍以高抛为主;同时还要谨防主力变脸突袭,再次向下回踩,当然,回踩的低点依旧暂定3120点附近,极限在年线3111点”观点,昨日缩量上涨后,今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最低3125点距离3120点仅有5点之差,说明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无利空因素下,大跌概率较小;目前点位可以先行少量低吸,一旦企稳可逐步加仓。而市场一旦反弹则需密切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尤其是上攻3130-3170点之间的沪指成交量不得低于2019亿元,否则,仍以高抛为主。而一旦市场放量上攻,后市上行空间也将正式打开;如果再能有强势可持续的热点题材配合,则不排除大盘迎来新一轮上攻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