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务必警惕一个重大隐患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27.19点,下跌3.48点,跌幅0.11%,成交936.5亿元;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132.49点,上涨1.82点,涨幅0.06%,成交171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5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只,跌幅超5%的个股5只扩大至6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低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16.26点,上涨25.63点,日涨幅1.43%;日成交量较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区块链、人工智能、次新股、电商、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22类股飘红;奢侈品、环渤海、珠三角等跌幅居前。今日次新股再度放量上攻,日线站上20日均线,5、10日均线转头向上;日线结构筑底回升态势逐渐清晰。而创业板指数的5、10、20日均线也在时隔2个多月后再次多头排列。依据昨日收评“昨日领涨的次新股今日小幅调整,其日、周线指标及形态均显示有继续反弹潜力。同时,类似的超跌概念股都有走出底部的预期。故,创业板指数是短线市场最大的看点;操作上只需关注两个区间一个关键;两个区间是:下探1760-1780点的支撑力度;上攻1830-1860点的量能配合;一个关键: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观点,周五及下周市场重点关注指数对1830-1860点一线的攻击力度(有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一旦放量突破,则创业板指数上升空间将打开。


主板方面,矿物制品、软件服务、互联网、家居用品、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地产、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7家飘红,酿酒、保险、银行、旅游、交通设施等跌幅居前。从短期市场表现看,以证券、有色、地产股为代表的超跌权重股止跌回升,形态与技术上有走出底部的迹象;而前期强势护盘,持续走上升通道的保险、银行股却连续调整,形态上仍属上升趋势中,分时指标也相继进入超卖区;短期有超跌反弹预期。煤炭股自5月11日探底回升以来,日线形态已经形成小上升趋势。而近期收评反复强调的“对于超跌、绩优、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尤其是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错杀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这些股短线随时有爆发可能;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今日涨幅居前的矿物制品、软件服务、互联网等二线蓝筹股已初现止跌回稳迹象;后期类似个股投资者应积极留意。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周三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最低3125点距离3120点仅有5点之差,说明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无利空因素下,大跌概率较小;目前点位可以先行少量低吸,一旦企稳可逐步加仓。而市场一旦反弹则需密切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观点,沪指今日最低探至3117.08点,仅比预计点位3120点低三个点,且是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利空影响下;而指数探底回升更多的是来自于超跌二线蓝筹股的共振反弹;这说明现在市场做多氛围较前期明显增强。不过,在前期收评中还曾多次强调了一点:上攻3130-3170点之间的沪指成交量不得低于2019亿元!也就是说,周五市场或下周市场关注焦点仍然是成交量——如果继续缩量上行,仍需警惕市场变脸再度回踩的风险!而前期突破收敛三角形束缚的雄安概念股持续震荡,目前已逼近下降趋势线下轨;如果能反身向上则对股指有正面引导作用;而一旦向下破位,则构成威胁指数的一大隐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