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或让你目瞪口呆!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随后又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144.71点,上涨4.7点,涨幅0.15%,成交927.1亿元;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尾盘持续走高;沪指报收3156.21点,上涨16.2点,涨幅0.52%,成交1670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26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16只扩大至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走平、KJ指标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带下引线的小阳线,指数报收1824.69点,上涨3.71点,日涨幅0.2%;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安防服务、食品安全、阿里概念、智能机器、聚氨酯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103类股飘红;国产软件、粤港澳、超导、电商、燃料电池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市场在次新股走弱,下跌0.46%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走出了冲高1833.94点遇阻回落的态势,说明1830-1860点一线的压力依然较大,没有次新股的助推,指数很难有效放量突破次压力区。从目前创业板指数的形态、均线及指标看,指数已有走出底部,开启新一轮行情的预期,后市逐波走强的概率极大。其中,向上突破量能可参照6月15日的成交量”观点,在次新股连续两日小幅调整的状态下,昨日冲高回落,今日探底回升;K线组合显示周四有再度向上攻击的预期;能否价量齐升,有效突破(可参照6月15日的成交量)1830-1860点压力区是本周市场最大的悬念!而次新股的配合则显得尤为关键。







主板方面,电气仪表、家用电器、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1家飘红,证券、煤炭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广告包装、仓储物流、互联网、供气供热、有色股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依据权重股的整体形态及指标,以证券为代表的超跌股已经具备走出底部,有再启升势的预期;而类似的煤炭、地产已经先行一步,有继续上攻的预期;即使表现相对较差的有色股也是逐波回升。但银行、保险等前期持续走高的品种,近期持续回调,暂处于调整状态。也就是说权重股此消彼长,尚难形成上攻合力”观点,保险今日再度表现强势,而地产、银行股的日线技术指标也有再次走强的预期。同时,有色、煤炭股小幅调整,量能快速萎缩;而证券股虽然高开低走,但量能与周一放量上攻相比,也是处于萎缩状态;显示这三类股短调之后仍有继续上攻的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探底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日线重返短中期均线之上。依据昨日收评“由于MSCI投票结果周三揭晓(已经是第四次冲关),如果顺利过关,利好兑现可能会涨一下,但极有可能仍是高抛(3170点附近)良机;如果再次夭折,由于下方支撑较近,不排除探底回升的可能。具体来看,沪指3130点有一定支撑力度,年线3116点支撑更强一些;回踩此区间可低吸;如果上攻则可密切留意上攻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沪市日成交量以2019亿元为参照,量价齐升则可持股待涨,缩量上攻仍以高抛为主”观点,今日市场在利好兑现之后,大盘走出了高开之后快速下挫,盘中最低3132.62点,随后又冲高回落不创新低,且再次探底回升;日线留下的长长下引线表明市场低位承接力度较强,做多氛围较前期有了较大提升。从沪指K线组合、技术指标以及盘整时间等综合来看,周四继续上攻甚至突破3150-3170点压力的概率较大,但鉴于此区间套牢盘的压力仍然较大,攻击此区域需较大成交量的配合。故,周四、周五重点观察上攻成交量的配合,沪市日成交量以2019亿元为参照,量价齐升则可持股待涨,缩量上攻仍以高抛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