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3228.87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245.31点,跌0.18%,成交1158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略有回升;沪指报收3246.45点,跌0.15%,成交2008亿元,较周二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0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3只减少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15只扩大至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三低开高走,强势上扬;日线报小阳线,指数报收1825.19点,涨1.48%;日成交量较周二明显放大。领涨热点: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安防服务、云计算、在线教育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81类股飘红;碳纤维、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维生素、石墨烯等跌幅居前。周二有事未能跟盘,未做收评。依据上周五“滞涨类题材股下周有望轮动上涨;如,生物医药、软件、人工智能、军工、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区块链、猪肉等;指数方面,下周初重点关注7.14缺口的攻击量能,价量齐升可持股待涨”观点,以及周一收评“除了各类滞涨类品种外,雄安、次新股以及证金概念股也值得关注;”预期,滞涨类品种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持续走高;而最具滞涨性质的次新股低位三连阳,今日更是放量上涨1.78%。同时,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周一站上60日均线,今日盘中一度冲高半年线之上;价量齐升显示更多的资金开始涌入创业板。不过,连续上涨后,指数面临波动区间加大的可能,短期可重点关注雄安、次新股以及证金概念股;而生物医药、软件、人工智能、军工、水域改革、生态农业、区块链、猪肉等,涨幅较大的择机高抛,滞涨类品种中估值较低、成长性好的优质个股仍可逢低吸纳或持股待涨。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互联网、电气仪表、酒店餐饮、航空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股表现稍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保险、银行表现不佳,走势拖累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7类股飘红;矿物制品、有色、家用电器、多元金融、建材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一收评“有色、煤炭等行业,遇反弹应先行出局;待其调整到位后再行介入。证券、地产虽然形态不佳,但属于滞涨类品种,短期仍是市场希望所在;而银行、保险日线依旧为调整态势,但分时有继续反弹预期”观点,证券、地产的表现在预期之中;有色、煤炭股5均下叉10均,发出调整信号;但如果再次急挫,将引发分时超卖反弹(除非跌幅较大,否则暂不建议参与)。而保险、银行股的日线技术指标发出反弹信号,能否放量回升是考察重点。考虑到证监会最新文章提到“市场估值结构趋于合理”,配合国家队二季度新进重仓中小创个股;后期市场大概率是滞涨类二线蓝筹股的天下,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其中,业绩优良+低估值+低价超跌 的二绩优股是首选品种。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天空低开,盘中探底3228.87点回升;日线报收阴T线,成交量较周二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鉴于沪指已快速杀跌至上升趋势线下轨处,下周初不管是否下破半年线,这里都会有反弹产生;关键是什么股领涨?反弹力度如何?如果无新的强势领涨权重和新的题材概念股;如,证券、地产叠加雄安、次新股等,则弱势反弹后沪指仍有下探支撑的可能,而一旦再次击穿3200点及半年线,则下一个支撑将下移至年线3155点附近。如果有新的领涨热点,且强势反弹至3250点之上,那么,大盘调整空间可控,时间也会缩短;届时3220点附近构成新的低吸点”观点,以及周一收评“反弹力度,主板指数表现尚可,但量能欠缺;冲高3250点之上后,回踩不破3220点一线可参与,破则观望”预期,周二沪指最高冲至3263.59,尾盘站在3250点之上;而周三跳空低开,又探底小幅回升;市场上串下跳背后,是上档周期股的抛压较重,而只要主板回踩不破3220点,则市场具备再度向上攻击3300点的潜力。同时,依据上周五收评观点,这里的反弹需要新的领涨权重与热点题材;本周新热点国产软件、人工智能;权重方面则是证券、地产;只要上述两大类(权重中的滞涨股,题材上的滞涨股)能够合力上攻,则沪指具备向3300点的攻击潜力;如果上述两大类股强弱背离,则市场还会处于震荡格局中;如果证券地产不给力,而资源股再度大幅杀跌,则不排除沪指再度试探3200点支撑的预期。






个股方面,上周三建议跟踪的太空板业,周一盘后建议,周二以高抛为佳。上周四建议跟踪的铜峰电子、新大陆,周一涨4.38%和5.37%,收评给出:周二寻机出局不持股。周末跟踪的潜力股,顺兴农业周一上涨4.67%,周一盘后建议:周二缩量上冲则出局;其它个股可暂持,但不低吸,周三再视情决定如何操作。周二有事未能跟盘,未做收评及个股跟踪。盘后选股,建议跟踪四只个股:1、002077 大港股份:低位8连阳上行,周四如果有急杀,则10均附近具备低吸价值;如果盘跌则继续留意分时回升及稳定性。2、000023深天地:周二高开低走,周三探底回升,如果周四回踩10均可先行尝试低吸,待其分时均回升择机加仓。3、002113天润数娱:周一放量涨停,周二小幅回踩,周三探底回升,周四如果再次低开则可在靠近5均时小仓低吸,企稳回升可择机加仓。4、600803新奥股份:日周线技术指标趋向多头,周一价量异动,周三探底回升;如果周二再次回踩企稳,走出今日分时态势则构成低吸形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