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谨防主力变脸!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76.5点,涨0.24%,成交1232亿元;午后大盘小幅震荡攀升;沪指报收3286.91点,涨0.56%,成交2097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4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3只减少至2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一低开高走,日线重返半年线之上;指数报收1829.22点,涨0.41%;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4G、稀土永磁、特钢、次新股、网、贷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127类股飘红;维生素、风沙治理、IP变现、宽带提速、奢侈品等微幅飘绿。依据上周五收评“雄安走出调整趋势,次新股也频频异动;这两类股下周继续走强概率极大,有望助推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预计下周初指数将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周中或后半周站稳半年线;其中,上行中的10日均线对指数构成强支撑,回踩此点是机会!而上行强阻力位在1850点。”观点,周一在次新股大涨2.32%(雄安微涨0.53%)的强力推动下,创业板探底5日均线止跌上扬重返半年线;不过,这里的上涨明显是缺量的,意味着围绕半年线的争夺还将继续,如此,周二市场就存在冲高回落的预期。另外,上周持续走强的国产软件、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宽带提速等回调到位仍可低吸;而一些有启动迹象的概念,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也可积极关注。板块指数1850点附近仍是阻力位,后半周站稳半年线的预期不变!而上行中的10日均线构成最佳低吸位!







行业板块方面,联通复盘涨停带动电信运营行业指数暴涨7.36%;位居涨幅首位;矿物制品、钢铁、有色、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股小幅上扬,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50个行业飘红;保险、船舶、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重股此消彼长的状态下,最适合滞涨类行业板块的轮动表现;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其中,业绩优良+低估值+低价超跌 的二绩优股是首选品种”观点,今日混改概念股强势大涨,有色、钢铁等力挺指数;各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格局。有色、没有依旧处于分时反弹结构,量能呈萎缩状态;证券、地产股日线有延续反弹预期。保险、银行依旧处于调整状态中,但日线指标有反弹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高走,日线再收小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沪指大概率应有回踩前期低点试探支撑的预期;但考虑到近日“国企混改”的消息日嚣尘上,下周初如果联通复牌,不排除在其影响下,众多混改概念股(大蓝筹居多)有快速拉升指数冲击前高的可能。那么,冲高3305点之后,市场面临两种选择,一是指数在3305点之上震荡整理,其它行业板块渐次轮动补涨;二是创出新高后再次回踩3250-3280点区间支撑,其中3250点为下限,不破可低吸”观点,接下来的应对就是,持股等待指数上冲前高附近择机高抛;不管能否冲过3305点,这里的上攻量能都不支持股指更大的上涨空间。届时,如果权重维稳,指数在3300点整数关附近徘徊,则可小仓或轻仓操作绩优滞涨类品种;如果顺势回踩则在3250-3280点区域视情低吸,如果盘中急挫(3230点附近)可主动轻仓低吸,待大盘分时企稳至3250点之上再行加仓。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末跟踪的个股中,第一只个股不符合买入要求,周二急挫5均之下,预备先小仓尝试,分时企稳有一定的平稳度后在加仓。第八只个股午后符合买点,周二如果能企稳则继续低吸。其它个股均满足买点要求,且全部飘红,其中,大洋电机、锦富技术上涨2个点之上,周三急冲可抛,不持股。另外,有些博文中将第二只个股代码和名字写错,实际上应该是601798蓝科高新。上述个股原则上急冲3-5%时,均需先行高抛走人,除非涨停。在股指冲击前高的敏感时点建议逐渐高抛个股、增持现金。周二新增300485赛升药业;要求,急挫5均时小仓主动低吸,企稳回升有一定的稳定度后再择机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