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创20年来新纪录!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低位震荡,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42.19点,跌0.09%;成交966.4亿元;午后大盘继续窄幅震荡,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340.64点,跌0.17%,成交1820亿元,较周三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2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四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阳倒T线;指数报收1854.73点,跌0.01%;日成交量较周三放大。领涨热点:OLED\蓝宝石、多晶硅、奢侈品、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有54类股飘红,保障房、地热能、核电核能、特钢、可燃冰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次新股今日高开高走,终盘上涨1.45%;但量能萎缩,上攻持续性存疑。但其它一些短调到位的概念股,周四仍有表现机会;如,军民融合、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预计周四仍然是小阴小阳概率大”观点,今日次新股冲高回落;而涨幅居前的概念板块力度较弱,无一板块涨幅达到2%;最终导致创业板指数走出冲高遇阻的K线形态;不过,创业板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指标绿柱连续两天缩短;虽然分时显示周五有回踩预期,但最后一日收阳概率大。回踩低吸目标: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军民融合、高端制造、汽车电子等。同时,绩优、低估值、高成长的次新行业龙头股仍是首选品种。;另外,9月27日的国务会议,除了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外,还有一条利好中小创的消息——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







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酿酒、半导体、食品饮料、元器件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6家行业飘红;矿物制品、地产、钢铁、建筑、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保险快速回踩,分时有短线超卖预期;银行股也有类似迹象;不排除周四或周五有所动作”观点,保险、银行股周五仍有反弹动能。证券股日线指标相继进入超卖区,随时有反弹预期。地产股两连阳后,今日再度下挫,日线超卖叠加分时底背离,周五大概率向上反弹。有色、煤炭分时有继续回踩预期,但日线有转强迹象,周五涨跌皆有可能。节前最后一日,可逢低关注滞涨行业板块;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持续补涨中)、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窄幅震荡;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周三收评曾说“沪指维持在3340.3-3349.69点,全天振幅0.28%;虽未经统计,但感觉是炒股以来碰到的第一次!”实际上,后据媒体披露,这是2012年8月30日以来的最小振幅。不过,今日(9月28日)沪指振幅0.25%,再创15年来新纪录。截至今日,10个交易日没有吃掉8月28日的一根中阳;市场不断重心下移,阴跌连连,但缺口近在咫尺却不完全回补。维稳"稳"到极致,人为控制迹象太过明显;倒反而失去了市场自身的运行价值。依据昨日收评“目前市场是上有下跳缺口,下有上跳缺口;两个缺口之间的震荡预计是节前市场的主旋律。如果周四早间上冲,则上周五的下跳缺口附近就是高抛点;但如果周四再次缩量下挫去补缺口,那就是不错的低吸加仓点”观点,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不会有大的改观,但依据A股历史规律,极度缩量后向上变盘概率大;如果周五早间再度回踩缺口,则可继续逢低吸纳,持仓过节。但愿周五能给股友惊喜吧!但要注意两点:一是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二是不要重仓某一只股或某一行业,尽可能分散至两个以上的行业或概念;三是低吸目标,低位、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如三季报预期增长)。周五不在跟踪新的个股,仍以前文建议关注的个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