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最大看点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跳空高开,冲高3410.17点遇阻回落,10点半后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390.51点,涨1.24%;成交1393亿元;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高;沪指报收3374.38点,涨0.76%,成交2274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6只扩大至6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1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高开震荡,日线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89.84点,涨1.22%;日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领涨热点:智能穿戴、OLED、区块链、国产软件、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全线飘红,ST、稀土永磁、黄金、上海自贸等涨幅滞后。依据节前收评“宽带提速、5G等能否成为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是节后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而次新股、军民融合、人工智能、芯片、稀缺类或雄安等同样需要密切留意,只要有一到两个强势领涨的热点题材,则创业板有望结束短调,发起新一轮上攻”观点,今日各类题材概念股全线上扬,次新股留下上跳缺口;其中,智能穿戴、OLED、宽带提速、云计算、触摸屏等连涨5天,短期涨幅较大;而稀土永磁、黄金、保障房、国产软件则有短调到位,再度上攻预期;如果上述两大类题材股能形成良性互动,叠加次新股的上攻预期;则有利于创业板指数发起新一轮上攻。同时,上述短调到位的题材股中,低位、低估值、涨幅不大的三季报业绩预增股最有资格担当领涨先锋。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软件服务、汽车类、元器件、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地产、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有色、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证券股冲高回落,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9家行业飘红;酒店餐饮、煤炭、航空、旅游、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节前收评“地产股日线、分时双双进入超卖区,反弹预期不变。银行、保险技术上有短调结束预期;有色、煤炭股日线指标也有继续反弹预期”观点,今日几乎所有行业板块均跳空高开,银行、地产股直接受益于“央行定向降准”利好,走势强于其它权重板块。地产、有色、券商股虽然冲高回落,但日线结构有短调到位、再度上攻的预期;其中,券商股三季报业绩预期普遍较好,涨幅滞后,短线具备估值提升机会。另外,有色、化工、建筑、高端制造、软件服务、生物医药、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也是三季报业绩提升的行业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节后首日早间跳空高开,创出新高后遇阻回落;午后企稳后小幅走高;成交量较节前明显放大。依据节前收评“沪指分时与日线指标偏向于短调结束,再度展开反弹行情;但若想节后市场持续上攻,一要热点题材的强势且可持续性;二要大盘成交量的配合;持续性热点+放量上攻=沪指挑战新高!”观点,今日大多数题材概念与行业板块都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包括权重板块也都收出的是高开低走的假阴线;这对周二市场走势形成艰巨的挑战!一方面,沪指3400点附近套牢盘压力较重,攻击此点需量能的有效放大;而从早间(1393亿元)和午后(不足千亿)的成交量对比来看,追高意愿不足是今日指数无功而返的关键要素。另一方面,银行、保险、证券中的国家队持仓较高,今日高开低走不排除它们在有意压盘的可能。如此,周一上跳缺口3357.02-3366.97点就是短期市场的强弱试金石,缺口之争将成本周市场最大看点。如果周二重心下移,则有逐渐向下回补缺口的预期;如果继续向上,而量能跟不上,则应以高抛为主。由于节日期间的降准利好,故没有推出节后个股技术跟踪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新增300631久吾高科、300693盛弘股份、300247乐金健康、300550和仁科技;要求,首先是看大盘运行态势,在符合收评预期观点的前提下,在结合分时走势选择。原则上是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