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两点很关键!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窄幅震荡,午盘前小幅走高;午间报收3394.27点,涨0.33%;成交1385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小幅下行,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384.28点,涨0.16%,成交2312亿元,较昨日基本持平。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8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长, 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高开低走,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901.55点,跌0.83%;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三沙、赛马、奢侈品、长三角、安防服务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有36类股飘红,芯片、建筑节能、触摸屏、宽带提速、云计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光头阳,距离年线不足一个点,周三顺势攻击并站上此线的概率较大;重点关注次新股与其它热点配合的持续性”观点,前期领涨的芯片、基因、智能医疗、区块链等相继进入调整状态;叠加次新股走弱;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出冲高年线遇阻回落的走势。分时显示周四早间仍有回调预期,但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DIF指标向上金叉DEA指标;5、10日均线多头排列,且5日均相继金叉10、20日均线;对指数回踩形成较强支撑。另外,稀缺资源、5G、锂电池、稀土永磁、芯片等分时指标有反弹预期,故,周四创业板指数回踩空间有限,探底回升概率较大。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酿酒、食品饮料、仓储物流、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5家行业飘红;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绿,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造纸、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煤炭、有色、保险股指数的日线结构有延续调整的预期,但分时超卖有随时反抽预期。地产、证券股前期滞涨,短期日线有短调到位,再度上攻的预期”观点,地产、证券、有色等分时指标底背离,日线指标有调整到位,再度起涨预期。同时,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有色等行业三季报预增公司较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等行业也保持着极高的景气度。上述行业板块中,低位、低估值、涨幅不大的业绩预增股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小幅低开,保险、银行力挺指数震荡翻红;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依据周二收评“虽然今日市场量能较昨日是略有放大,但较之节前市场已是明显放大;同时,沪指5、10均线拐头向上,即将金叉20日均线,对指数上行构成支撑。如果能有成交量(沪市2500亿)的进一步配合,沪指有望攻击并站上3400点整数关。对于周三市场,盘中回踩确认低点支撑是关键看点,而企稳上攻有量配合是重中之重”观点,今日市场依靠保险、银行的拉升,指数低开略有下探便震荡飘红;但成交量不足,指数冲高3395.78点遇阻回落。技术上,沪指日线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5、10日均线转头向上,且5均向上金叉20日均线;周四大盘继续向上概率较大,关键看点一是热点轮动和持续性;二是大盘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沪指以2500亿元为限,量价配合向上攻击3400点之上则可持股待涨。如果缩量上攻则将在缺口与3400点之间反复震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前日新增个股中,和仁科技今日冲高7个点左右回落收阴,短线急挫43元附近具备低吸潜质。乐心医疗今日继续涨停,高开不能封死涨停则以高抛为佳。周三新增中:金信诺华正新材博迈科分时走势均不符合买点要求;只有华闻传媒符合要求,不缩量急冲可暂持。周四新增:603179新泉股份、300690双一科技。要求,仍然是先看大盘运行态势,在符合收评预期“沪指以2500亿元为限,量价配合向上攻击3400点之上则可持股待涨。如果缩量上攻则将在缺口与3400点之间反复震荡”观点的前提下,在结合个股分时走势选择。原则上是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