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低开,窄幅震荡后小幅走高;午间报收3391.16点,涨0.15%;成交930.8亿元;午后大盘窄幅波动,尾盘冲高回落;沪指报收3390.52点,涨0.13%,成交1811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8只扩大至58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12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高开高走,站上年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926.07点,涨1.37%;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空气治理、污水处理、风沙治理、智能穿戴、生物质能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有114类股飘红,建筑节能、聚氨酯、卫星导航、燃料电池、环渤海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今日指数首次回踩试探5日均线支撑;而5日均相继金叉10、20日均线,对指数回踩形成较强支撑;且日线指标逐渐偏向多头,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攻年线概率大”观点基本一致。本周创业板表现强势,周一跳空上行,周二攻击年线,周三、周四震荡回踩,周五站上年线;周K线留下1869.39-1880.39点的上跳缺口。技术上,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指标趋向做多;量能较节前明显放大。周线报收光头阳,指标预示继续上攻概率大。不过,60周均线与一季度高点构成反压,也就是1941-1981点区域;攻击此位置注意量价配合;预计攻击此区间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题材方面,环保股周五大涨,下周初关注其持续性;次新股仍是主线,雄安、充电桩、汽车电子以及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锂电池等也值得留意。而连续上攻的医疗保健股有走弱迹象。







行业板块方面,日用化工、环保、水务、元器件、酿酒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证券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6家行业飘红;食品饮料、银行、航空、电信运营、保险、汽车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目前,保险、银行股日线指标、形态逐渐转强,似有再启一波迹象。地产、证券前期滞涨,日线也有短调到位,再度上攻的预期。而持续调整的有色、煤炭股分时超卖,叠加部分指标底背离;短期有随时止跌反弹可能”观点,今日煤炭、有色股止跌反弹,分时显示下周初仍有继续反弹预期,关键看能否有日线结束调整的标志阳。证券、地产今日小幅飘红,形态上仍是震荡态势,日线、分时均有继续上攻预期。银行、保险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状态,日线倾向多头。另外,三季度业绩预增股中,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有色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等行业也保持着极高的景气度。上述行业板块中,低位、低估值、涨幅不大的三季度业绩预增股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低开高走,指数微涨4.42点;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从本周市场的运行节奏看,周一在利好支撑下,跳空高开走低;周二探底回升,留下一个多点的缺口未补;周三冲高遇阻;周四探底5日均线回升;周五依托5均再度上行。从日线形态看,9月22日的下跳缺口对应10月9日的上跳缺口,形态上有岛形反转迹象;均线、技术指标也倾向于继续上攻的预期。但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制约指数上行空间。一般情况下,两会期间市场易涨难跌;叠加权重股有终结调整,再启攻势的预期;预计下周市场仍将震荡上攻。关键点:一是大盘成交量(沪指以2500亿元为底限)的配合。二是热点题材的持续性。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乐心医疗提示“今日继续涨停,高开不能封死涨停则以高抛为佳”,今日尾盘打开涨停应出局止盈。和仁科技二度建仓的部分,下周不缩量急冲可暂持。周三晚间提示的新泉股份双一科技;周四要求“放量反包今日上引线,否则出局”,今日满足要求,下周不缩量急冲也可暂持。周四收评建议关注的开尔新材300234和603976正川股份;要求: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今日符合买点要求,下周也是不缩量急冲可暂持。下周潜力股周末结合技术位详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