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探破位概率较小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小幅高开,10点半后冲高3400.51点遇阻回落;午间报收3386.78点,跌0.11%;成交1268亿元;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尾盘冲高回落;沪指报收3378.47点,跌0.36%,成交2217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23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135只扩大至319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低开低走,失守年线;日线报收光头中阴线;指数报收1882.69点,跌2.25%;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环渤海、含H股、稀缺资源、宽带提速等小幅飘红,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仅有14类股飘红,国产软件、聚氨酯、地热能、智能医疗、人工智能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环保股周五大涨,下周初关注其持续性;次新股仍是主线,雄安、充电桩、汽车电子以及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锂电池等也值得留意。而连续上攻的医疗保健股有走弱迹象”观点,上周五爆发的环保股集体走弱;国产软件、智能医疗、区块链以及次新股等全线杀跌;拖累创业板指数大跌2.25%,创出自7月18日见底1641.38点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从形态看,继续杀跌有形成日线指标底背离的预期;且前期的上跳缺口1866.98-1880.39点对指数构成较强支撑。周二关注重点:一是缺口对指数的支撑力度;预计向下封闭周线缺口下沿1869点后企稳概率大。二是今日止跌回升的稀缺资源能否继续走强;次新股、区块链、5G、国产软件、医疗保健等能否止跌企稳。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电气仪表、运输设备、有色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9家行业飘红;地产股下跌1.57%,拖累大盘;软件服务、酒店餐饮、通用机械、医疗保健、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今日煤炭、有色股止跌反弹,分时显示下周初仍有继续反弹预期,关键看能否有日线结束调整的标志阳。证券、地产今日小幅飘红,形态上仍是震荡态势,日线、分时均有继续上攻预期。银行、保险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状态,日线倾向多头”观点,今日银行、保险的走强在预期之中;有色、煤炭股今日初现止跌企稳迹象,如果周二能继续走强,则有望带来日线级别的反弹希望。证券股震荡态势不变,涨跌均在主力一念之间。地产股面临破位边缘,周二很关键!从今日跌幅较大的个股看,大部分是处于形态相对高位的个股。而三季度业绩预增类个股普遍跌幅不大,有的甚至逆势飘红。所以,10月最具潜力的亮点无疑是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形态相对低位的个股。如,三季度业绩预增股中,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有色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等行业也保持着极高的景气度。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小幅高开,后在银行、保险等带领下向上攻击3400点整数关;但量能欠缺无功而返;午后低位震荡,有色、煤炭股相继护盘,但指数依旧冲高回落;全天指数下跌12.05点;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依据上周五收评“一般情况下,两会期间市场易涨难跌;叠加权重股有终结调整,再启攻势的预期;预计下周市场仍将震荡上攻。关键点:一是大盘成交量(沪指以2500亿元为底限)的配合。二是热点题材的持续性”观点,今日市场二八分化严重,个股涨跌比与大盘指数严重乖离;沪指周二有继续下行的预期,重点看10、20日均线(10均金叉20均形成价托)的支撑;同时,本轮上攻行情尚有两个上跳缺口未完全回补;尤其是上周还留下3357.02点-3358.80点的缺口未补完,预期指数在此区间之上有获得支撑的可能。对于周二市场,关键点:一是有色、煤炭能否继续反弹,证券、地产股等能积极配合。二是题材概念股能强势上扬,形成赚钱效应。总体感觉,本周市场风险不大,回探破位概率较小。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开尔新材300234和603976正川股份尚未破位,仍在形态起涨点上;可继续跟踪。早间新增个股中,002823凯中精密、300427红相电力仍可逢低关注;002820桂发祥盘压式下跌,不符合分时及日线买点要求。周二新增002868绿康生化、300275梅安森、002817黄山胶囊、300030阳普医疗等。要求: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