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主力或有大动作!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探底3365.56点止跌回升,临近午盘小幅飘红;午间报收3380.38点,涨0.06%;成交910.9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沪指报收3372.04点,跌0.19%,成交1629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1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2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D值上行、KJ值下行有死叉迹象。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低开震荡,失守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假阳十字星线;指数报收1876.99点,跌0.3%;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维生素、次新股、触摸屏、多晶硅、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板块中有52类股飘红,稀缺资源、黄金、稀土永磁、风沙治理、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二关注重点:一是缺口对指数的支撑力度;预计向下封闭周线缺口下沿1869点后企稳概率大。二是今日止跌回升的稀缺资源能否继续走强;次新股、区块链、5G、国产软件、医疗保健等能否止跌企稳”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虽未完全回补10月9日的日线上跳缺口,但回补了周线级别的上跳缺口;同时,稀缺资源虽未继续走强,但次新股止跌回升;且稀缺资源等类似概念股分时指标底背离,仍有随时反弹预期。对于周三市场,依旧是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热点题材的活跃度与持续性;如,次新股、医疗、环保、软件、稀缺类、汽车电子等。二是不再继续补缺,则向上攻击概率大;完全补缺则反弹后再度下行概率大。





行业板块方面,仓储物流、家用电器、供气供热、食品饮料、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保险、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23家行业飘红;银行股下跌0.56%,拖累大盘;有色、钢铁、矿物制品、煤炭、证券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有色、煤炭股今日初现止跌企稳迹象,如果周二能继续走强,则有望带来日线级别的反弹希望。证券股震荡态势不变,涨跌均在主力一念之间。地产股面临破位边缘,周二很关键!”观点,地产股今日探底年线止跌收阳,分时及日线支持继续反弹;保险日线J值超买,周三有短调预期;证券股日线及分时均现超卖信号,周三有反弹预期;有色、煤炭分时仍有反弹预期,关键在日线要有放量的标志阳。行业板块上,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有色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包括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等行业也保持着极高的景气度。上述行业中的低估值、形态低位有异动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包括部分回调到位的有色、钢铁股)。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震荡,盘中10日均线失而复得;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日线报收阴十字星线。依据周一收评“沪指周二有继续下行的预期,重点看10、20日均线(10均金叉20均形成价托)的支撑;同时,本轮上攻行情尚有两个上跳缺口未完全回补;尤其是上周还留下3357.02点-3358.80点的缺口未补完,预期指数在此区间之上有获得支撑的可能。市场风险不大,回探破位概率较小”观点,今日地产、保险护盘,指数探底回升;盘中并未下补3357.02点-3358.80点的缺口,成交量更是出现较大萎缩;结合有色、煤炭、证券、地产等均有反弹预期,预期周三市场有再度上攻的可能,关键看权重股能否协同共振,热点股能否强势上扬;同时,沪指上攻成交量能否满足2500亿元的要求;缩量上攻3400点附近仍是高抛机会点。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上周建议跟踪的:开尔新材大涨6.79%,正川股份小涨1.25%。周一早间新增个股中,002823凯中精密大涨5.21%;红相电力小涨0.34%;周二新增个股:绿康生化梅安森小幅飘绿;黄山胶囊阳普医疗小幅上涨。上述个股涨幅较大的,不缩量上攻可持,其它涨幅较小或飘绿的个股可继续跟踪。周三新增603817海峡环保、603669灵康药业;要求:急挫关键支撑位,能企稳回升,且分时具备一定时间的稳定性,均价线上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