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再度跳空低开,午盘前略有回升;午间沪指报收3273.47点,跌0.62%,成交876.8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探底3259.16点小幅回升;沪指报收3272.05点,跌0.67%,成交1618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3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23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776.99点,跌0.41%;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智能医疗、卫星导航、无人机、电商、黄金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29股飘红;智能机器、宽带提速、智能穿戴、奢侈品、蓝宝石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三收评“创业板KDJ指标二度金叉向上,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分时也有继续反弹征兆。虽然还不能确定创业板今日的低点1744.49点就调整的低点,但很多个股的动态PE已经低于30倍;尤其是部分错杀的次新股,兼具估值、成长性及高送转等多重优势,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宁可暂时被套,也绝不错过!”观点,昨日强势领涨的卫星导航继续表现强势;而芯片、次新股股则双双冲高回落,小幅调整,但其日线指标及形态仍有继续反弹的预期。同时,人工智能、稀缺类、国产软件、新能源、量子通信等众多概念股,也有随时绝地反击的潜力。创业板指数周五继续反弹概率极大,届时重点关注攻击半年线时的量能配合。






行业板块方面,航空、医疗保健、船舶、文教休闲、综合类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有色、银行、保险、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煤炭、家用电器、化纤、酿酒、钢铁等跌幅居前。近两日权重股整体走势不佳;地产股今日留下较长上引线,显示上方压力较重,但险守半年线仍有希望。有色股日线继续走弱,但分时仍有反弹预期。煤炭股今日跌破半年线,但日线六连阴后分时也有反弹预期。证券股小阴下挫,日线指标底背离。银行、保险股分时超卖有反弹预期。依据昨日收评“权重企稳才能促使更多的行业板块止跌反弹”观点,后市重点在权重股的止跌企稳,而证券、地产、有色、煤炭是最应该关注的焦点。另外,自市场调整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还有部分股东宣布取消减持计划;显示市场超跌严重,很多个股价格已经明显处于低估状态。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盘中探底3259.16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周三收评“市场要想终结调整,需满足三点:一是市场不创新低,且要持续放量上攻。二是要有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题材看次新股,权重看有色、煤炭、地产、证券。对于指数,今日止跌假阳锤头线尚不能确定调整低点,需有后期的K线组合相配合;后半周最大看点是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观点,沪指今日低开探至3259.16点小幅回升,较昨日低点3254.61点有所抬升;沪指今日成交1618亿元,较前期量能明显萎缩;空间从3450点到昨日低点3254点,跌幅近200点;分时指标底背离,日线进入超卖区;上述信号预示大盘随时有向上反弹的可能。但要想持续走高,重返上升通道,则需:一是有持续性的强势领涨热点,且要有权重股的配合;如此才能形成有效的赚钱效应。二是价升量增重返半年线之上;唯有如此才能显示资金在持续进场。达不到上述要求,大盘则将冲高半年线后再度回踩,以类似今年5月构筑双底形态的方式结束调整的概率更大一些。






风险提示: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内容仅供参考,不可做为买卖依据!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的技术跟踪股:京天利太阳电缆符合分时要求;华达科技江苏雷利暂不符合,可继续跟踪。周五新增:旭光股份九鼎投资河北宣工东宏股份绿康生化。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