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句话框定下周大盘走势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探底3258.76点止跌回升,随后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飘红;午间沪指报收3278.84点,涨0.21%,成交810.9亿元;午后大盘震荡走高,尾盘略有回落;沪指报收3289.99点,涨0.55%,成交165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40只,跌停股4只,跌幅超5%的个股6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小幅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高走,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792.16点,涨0.85%;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食品安全、新零售、跨进电商、次新股、多晶硅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28股飘红;高端装备、保障房、铁路基建、环渤海、黄金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芯片、次新股日线指标及形态仍有继续反弹的预期;人工智能、稀缺类、国产软件、新能源、量子通信等众多概念股,也有随时绝地反击的潜力;创业板指数周五继续反弹概率极大”观点,周五,新零售、跨进电商等超跌概念股强势反弹领涨,次新、芯片股继续强势;创业板指数重返5、10日均线之上。目前,创业板5、10日均线上翘且有金叉迹象,日MZ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二次金叉上行;周K线收出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指数最底探至1744.49点,周线J值持续回升。在本轮调整中,创业板指数自1927点调整至1744点,跌幅近10%;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很多个股的动态PE已经低于30倍;尤其是部分绩优、低估值及兼具成长性及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所以,下周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概率极大,关注焦点:热点持续性及攻击半年线时的量能配合。而热点可关注:次新股、芯片、人工智能、稀缺类、国产软件、新能源、量子通信、军民融合等。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电器、保险、商业连锁、化纤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7家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运输设备、运输服务、工程机械、银行、证券等跌幅居前。银行股本周冲高回落,周线报收倒T线,预示上方压力较大;保险股周五重返5、10日均线之上,日线指标有再度上行预期;有色股低位震荡,但周线调整时间已达12周;煤炭股日线六连阴后收出止跌阳,短线仍有反弹预期;地产股日线指标处于相对低位,重返半年线是下周关键;证券股周线指标超卖,短期下跌空间有限。综合来说,权重股继续杀跌空间有限,大量行业板块处于超跌状态;部分超跌行业板块已经出现连续3天小幅上涨的持续性。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盘中探底3258.76点止跌回升,日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依据周四收评“沪指今日低开探至3259.16点小幅回升,较昨日低点3254.61点有所抬升;沪指成交1618亿元,较前期量能明显萎缩;空间从3450点到昨日低点3254点,跌幅近200点;分时指标底背离,日线进入超卖区;大盘随时有向上反弹的可能”观点,周三沪指金针探底,留下近40点的下引线;周四小幅下挫,量能快速萎缩;周五低开高走,日线完全反包昨日阴线;日线形态及指标预示本周大盘初现企稳态势,下周市场有继续反弹潜力。届时,重点关注:一是有持续性的强势领涨热点,部分题材股已现此信号;且要有权重股的配合,这点尚需下周验证。二是价升量增突破缺口、重返半年线之上;只有资金持续进场,才能向上拓展空间。如果指数缩量上攻,则以类似今年5月构筑双底形态的方式结束调整的概率更大一些,届时重点关注前低点附近支撑,不排除向下试探年线3239点支撑的可能。下周技术跟踪股周末详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